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美国富二代巴菲特小儿子出书 反对奢侈浪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4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近,美国股神巴菲特的小儿子彼得所著的新书《生活由你创造》,在美国各大城市公开发行。作为富二代,人们对彼得的新书怀着浓厚的兴趣,人们想从这本书中,找到股神传授给他们子女发财的秘笈,这可是一本十分难得的好书啊。

  在书中,彼得总结出父亲巴菲特传授给他们子女的三条做人秘笈:

  第一,自尊自信的培养。彼得说,父亲十分重视对子女自尊自信的培养,他认为,自尊自信对一个人成长尤其重要。一个人的自尊自信与财富、名气、金钱统统无关。

  彼得从小就十分喜欢音乐,他常常自己作词作曲,他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从斯坦福大学毕业后,彼得一个人来到旧金山,他没有向父亲伸手要钱,而是靠自己打工来养活自己。在他租的一个公寓里,房间里放着他喜爱的各种乐器,就是在这简陋的公寓里,彼得创作出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音乐,这些美妙的音乐,成为许多电视、电影的配乐。因为有了音乐相伴,彼得找到了人生的自尊自信。

  第二,对个人梦想的追寻。彼得说,他第一次作曲是为当地的一家电视台配乐。他不知道自己能否成功,他的内心很焦虑、苦闷。当他拿到100美元的稿费时,他哭了。这100美元,他看得无比珍贵。他将这100美元放在镜框里,挂在墙上,每天看到它,就给了自己一种力量和动力。

  第三,拒绝被物质和财富所奴役。彼得说,他经常在美国各地用音乐和演讲来谈自己的人生,反对奢侈浪费的消费主义以及人类对地球环境的破坏。2004年,他的母亲过世时,为三个孩子每人留下了1000万美元,巴菲特又给了三个孩子每人200万到300万美元,这就是世界亿万富豪巴菲特留给自己子女的财产,而他捐给盖茨基金会的钱就达300多亿美元。而彼得将这些钱,又全部用在了援建西非国家孩子们的教育等慈善事业上了。

  彼得在书中深有感触地写道,经济浪潮起起伏伏,唯有人的价值观是最稳定的货币,它永远不会贬值、破产,并为我们带来最丰厚的回报。(李良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