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周生生等56款品牌金饰被曝光含金量不达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饰既美观又有收藏价值,深受人们喜爱。(资料图片,图文无关)

  “周生生”18K金手链广州有售 但与北京的产地不同

  市工商局表示将加强监管贵金属,近期将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近日,北京工商局曝光了56款问题首饰,其中,周生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生产的“周生生”18K金手链含金量不达标,但究竟差多少,工商部门并未公布。

  记者昨日在广州市场走访发现,周生生18K金手链广州也有销售,而且款式多达十几种。不过不能确定其中是否有与在北京被检出含金量不达标的18K金手链同款的产品。

  商家向记者表示,如果消费者要退货或者索赔,首先需要有国家承认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证明。

  问题18K金手链北京产

  广州销售金饰多顺德产

  周生生是大中华地区最大的珠宝零售商之一,在广州更是1934年就有业务开展。昨日,记者在北京路新大新的周生生专柜看到,18K金手链仍然有售,而且款式有十几种。当被问到金含量不足的问题时,销售人员坦言:“在北京被曝光的的确有周生生,但那只是个别现象,并没有接到要下架的通知,因为是手工制造难免有误差。”销售人员还表示,K金饰品的销售量并不太大,“像广百的周生生专柜就没有K金出售,广州市场上销售的周生生金饰大多是顺德生产的,与在北京被曝光的产地不同。我们出厂经过检测,可以出示厂家的合格证。”

  而广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密切关注这个问题,会加强贵金属的监管,近期将开展专项检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