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11月16日投资晨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工行拉抬表现有价值因素

    工行昨天的表现确实令人瞠目结舌。从下跌四个点拉升到上涨七个点,并把股指也给拉上了3000点。这和前几天中国石油的上涨很有些异曲同工之妙。但由于背景不同,结果却完全相反。中石油的大幅下跌,成为市场大幅下跌的导火索,而工行则是在大跌之后,借力打力,赢得了众多中小板股票的喝采和捧场。我们比较两者有很多背景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有基本面的变化,中石油刚刚有巨额限售股解禁,工商行有巨额融资,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些开始为市场恐惧的原因反而成了助涨的因素;另外,中石油受益于国际资源价格上涨,后市前景看好,而工商银行也和H股价值倒挂,被认为有较为明显低估,所以机构才敢放手做这种大股票。这可能也会透出一些信号,可能大盘真的要进行二八的风格转换。就工商银行的投资价值,在上周的三份研究报告中,中金公司给出了推荐的评级,瑞银证券和中信证券都是给出了买入的投资评级。他们认为,由于公司活期存款占比较高,加息周期中息差将受益回升,这有利于提高主营业务收入,业绩增长稳健。这次配股以后公司资本充足率将得以提升,为公司今后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中金公司推算,考虑工商银行A+H股450亿配股的摊薄,工行A股目前除权后股价对应的11年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8.8倍和1.78倍,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但也有分析师认为,工行的尾盘拉升也与为顺利完成配股有关。

    东方证券:流动性宽松预期或改变

    有两个点需要关注:一个是机构如何看后市,另一个是关于流动性到底还宽松不宽松。至于未来市场的判断,好像机构都没有给出比较明确的预测。大部分都认为市场接下将会出现震荡盘整,建议稳健的投资者应借反弹之势适当高抛,控制仓位。大多数券商判断中期向好趋势暂未改变,其中兴业证券认为市场并不存在大的系统性风险,汇率博弈之下全球资金向中国资产的配置以及通胀预期下居民和产业资本财富的再配置是A股上行的动力,只是需要等待时机,比如明年初信贷再度宽松时。东方证券则发布报告判断流动性预期已经逆转。他们认为,“十一”之后A股市场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来自“充裕的流动性预期”。事实上,未来流动性未必如市场预期那样“充裕”。政策同时实现“保增长、防通胀、调结构”三个目标具有天然的内在不可调和性,现实情况下,必须要对三个目标进行选择性割舍。央行一月之内两度出手(一次加息、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也表明当前通胀形势异常严峻。目前阶段,“防通胀”已经替代“保增长”成为政府首要目标。在存款准备率达到历史高位,未来进一步上调空间相对有限,而通胀形势仍有恶化可能的现实情况下,年内再度加息仍存较高概率。再度重申:10月中旬的加息以及本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已经非常明确的显示货币政策正式转向紧缩态势,新一轮加息周期已经开启。结合未来通胀情况以及消除名义负利率状况的基本判断,本轮加息周期存款利率终点至少会在3.5%至4%以上。

    南方基金:十二五规划成为创业板股票上涨催化剂

    11月15日,在华谊嘉信、三川股份和安科生物等创业板个股纷纷强势涨停,带动当日创业板指数飙升6.13%,最终以1148.54点报收,一举创出该指数推出以来的收盘价历史新高。当日创业板总市值大幅增加393.44亿元,带动创业板总市值攀升至6977.31亿元,迅速逼近7000亿元大关。11月15日创业板指数的日K线收出长阳,成功将上周五的大阴线吞没,与疲弱的大盘相比,创业板个股表现更加强劲。近期,受到通胀高企和政策收紧的双重打击下,周期性行业和大盘权重股遭受重挫,资金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到代表新兴产业的个股上,而创业板个股大多属于这种新经济性质。十二五规划再次强调要在未来五年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将成为该类股票上涨的催化剂。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个股的过高估值是压制股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投资者应尽力挖掘真正能代表产业发展方向、成长性确定的个股进行投资。

    湘财证券:后市将分化

    创业板市场虽然业绩增长不甚理想,面临市场质疑,并且仍然面临着解禁股的巨幅解禁压力,但市场主力反其道而行之,周一创业板完全收复上周五的失地,显示该板块仍然强劲。由于部分个股值得资金长期投资,解禁股的抛售恰好给了主力资金进场的可能。不过,虽然昨日创业板基本是呈现普涨,但后市将分化。 

    英大证券:目前创业板是最佳“潜伏”时间段

    目前最值得关注的是具有年报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创业板超募比例普遍很高,大部分超募资金作为股本溢价算作资本公积金,创业板公司总股本普遍较小,加上个股股价偏高,很多个股甚至存在流动性问题,上市公司比较喜欢高送转,去年年报加上今年的中报都有很多这样的例子,目前创业板是最佳的“潜伏”时间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