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谁在杀跌? 揭秘午后大盘为何跳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 沪指午后开盘不久便在空头的打压下大幅跳水,深跌近80点,截至发稿,沪指大跌2.5%,报2936点。

  但从资金面来看, 2965点一带根本不是底部,如果是底部的话,定会有大资金介入,但现在只看见出没看见进,对于投资者而言,控制仓位是第一重要的,建议半仓操作。在个股选择上,要规避9月30日以来累计涨幅较大的个股。

  韩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2.50%

  韩国央行11月16日宣布,将基准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50%。

  受加息消息影响,韩国股市在盘初冲高后便出现震荡下跌。截至北京时间9:43,韩国综合指数报1900.09点,下跌13.72点,跌幅0.72%。

  警惕爱尔兰危机扩散

  过去三周内,爱尔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由6%蹿升至9%。比欧元区信用等级最高的德国国债高出近7个百分点,创下自欧元1999年诞生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爱尔兰政府从金融市场筹资的借贷成本已经高得难以承受。

  该国2010年预算赤字将达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2%,高居欧盟榜首。该国计划,将2011财年预算削减60亿欧元,4年内共节省150亿欧元支出。爱尔兰债券管理局数据显示,该国2011年所需资金总额为235亿欧元,2012和2013年则分别需207亿欧元和189亿欧元资金。爱尔兰统计局称,挽救该国银行业的成本至少需500亿欧元。爱尔兰央行12日称,10月爱尔兰银行业从欧洲央行借款数额由9月份的1191亿欧元增加至1300亿欧元。爱尔兰经济状况引发的担忧使银行业的融资活动受到极大影响。

  希腊危机时期,欧盟反应过慢,延误了救助最佳时机。爱尔兰形势骤然紧张甚至引起了正在韩国首尔开会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的关注,因为它再次表明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依然充满着凶险。与会的欧盟“五巨头”,即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的财政部长也按捺不住,12日在首尔峰会间歇发表联合声明,消除投资者疑虑,爱尔兰国债收益率当天大幅回落,但仍处于高位。由于担心爱尔兰债务问题会像希腊危机那般蔓延,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13日呼吁,在欧洲经济的关键时刻,应采取“大胆”行动以增强公众脆弱的信心。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也明确表示,欧盟做好了救助爱尔兰的准备。IMF总裁卡恩13日表示,如收到爱尔兰的请求,将对其提供援助。欧盟与IMF在5月份设立了7500亿欧元的援助基金,希腊当时获得1100亿欧元,预计爱尔兰至少需要600亿-800亿欧元不等。

  欧元兑美元汇率上周劲挫2.4%,创8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爱尔兰危机的不确定性将令欧元在继续承压。美元反弹,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波动,我国股市会出现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