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住房成交量大增 环比上涨55.3%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份是楼市淡季,但北京却迎来住房成交的小高峰。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11月上半月,北京共成交新建商品房9801套,比10月同期上涨51.3%;其中住宅共成交6259套,环比上涨55.3%,超过“金九银十”。

  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也势头强劲。21世纪不动产统计显示,11月上半月,北京共成交二手房8310套,比10月同期上涨39.9%,其中住宅成交7485套,上涨34.5%。

  城市高端公寓依然保持热销。位于CBD区域的首创禧瑞都1号楼近期开盘,均价6.3万-6.8万元/平方米。目前已累计签约56套,总成交额4.9亿元,认购未签约89套,总金额7.9亿元。今年以来,禧瑞都共成交109套,总成交额达到9.2亿元,成为北京CBD内高端住宅产品的销冠。另据统计,项目产品60%以上为外籍和港澳台、外地买家购买,一次性付款购买的客户占到70%以上。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1月1日-15日,北京市共有14个住宅项目开盘,仅11月第一周就有9个项目开盘。11月前半月的开盘数量,已超过9-10月份全月的开盘量。

  预售证批示的情况也能反映开发商推盘意愿的增强。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北京市共有11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其中11月首周就有8个商品住宅项目取得销售许可证。

  “最近一段时间可以明显感觉到,开发商的销售策略已经开始向‘快推快销’转变。”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认为,此前出台的资金监管政策直接冻结了开发商1/3的现金流,对开发商资金链形成很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