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中金国际宣布近期将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专电(记者何宗渝)中国黄金集团下属中国黄金国际资源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国际”)16日宣布近期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主板上市。

  据了解,此次中金国际计划发售5366万股股份中,90%将作国际配售,其余10%将于香港作公开发售,作价介于每股37.21港元至每股44.96港元。公司将于11月17日上午9时开始招股,至11月22日中午截止,股份将于2010年12月1日开始进行买卖,股份代号为2099。

  中金国际是中国黄金集团唯一的海外旗舰公司,于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其控股股东中国黄金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商,也是中国黄金行业唯一一家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企业。中金国际的主要业务为勘探、开发、开采黄金及其他有色金属。

  中金国际董事长孙兆学表示,中金国际是中国黄金实施海外发展战略的唯一平台,这一独特和密切的关系为公司带来技术、管理专业知识、节省采购和外包成本及收购资源的优惠机会等优势。此外,于海外注册并上市有助于公司物色并把握海外收购机会以及进入国际矿业和资本市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