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盘中:“加息”预期渐浓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20盘中直播:此时大盘仍然下跌30点左右。此前跌得猛的地产与银行,开始稍稍缓过劲来,目前暂时飘红。此前一路走强的医药股与消费股则开始大跳水,医药指数下跌4%、300消费指数下跌3%。近日A股的关键词是“紧缩”——亚洲经济体启动新一轮紧缩、防通胀堵热钱。

  面对持续上涨的资产价格和日益凸显的通胀压力,亚洲新兴经济体纷纷启动新一轮货币紧缩。继中国、印度之后,韩国央行16日出人意料地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基点,旨在对抗潜在的通胀担忧。这也是韩国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加息。另一个备受关注的亚洲经济体——中国,上个月也意外重启了加息。而且,随着更多指向通胀压力增大的指标出台,外界对于中国可能再次加息的预期持续升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6日明确表示,中国的物价上行压力需引起各方关注。上周发布的10月份CPI升幅达到4.4%,创25个月来的高点,且超出了很多经济学家的预期。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周二在港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很快将再次加息,以控制通货膨胀。渣打银行此前发布报告称,中国可能在年底前再次加息。世界银行则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报告中建议,为了抑制通胀预期,中国需要进一步上调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