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董少鹏:如果一次性加息0.5%将彻底砸垮股市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股市大幅度下跌,韩国央行宣布今年第二次加息,有关二次加息问题再度引起关注,甚至有些专家提议央行加息0.5个百分点。证券日报副总编辑董少鹏就二次加息问题,昨日撰写了一篇《如果一次性加息0.5将彻底砸垮股市》博文,博文指出,如果一旦加息,一次到位,则股市必将进一步大幅度调整,不仅对股市投资者的心态却有超级大的影响,而且对机构的态度影响是很大的。他认为,政府完全可以暂时不采取加息措施,而采取其他措施化解流动性,特别是迅速花掉一大部分外汇,减少外汇储备人民币占款的比重。即使再度加息,也不宜大幅度、快节奏,而应以和缓的方式。在此方面,政府没有必要让央行去体现什么"货币政策独立性",而应当一揽子考虑。要让大家真正统一这样一个认识:快速发展的中国有一点通货膨胀是好事不是坏事,4%左右的通货膨胀不用急。

  文章建议,政府采取措施予以肃清货币政策的传言和一些专家的建言。

  作者介绍:

  董少鹏,经济日报集团证券日报副总编辑。曾任人民日报社所属国际金融报社常务副总编辑。为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中文台特聘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