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汽车IPO筹资或达228亿美元 创美国历史之最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06: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间消息,通用汽车公司周三表示,由于投资者热情高涨,公司计划将首次公开募股(IPO)中普通股发售规模提高31%。按照新的计划,本次公开募股将至多筹资228亿美元,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行动。

  在此之前一天,通用汽车公司刚刚宣布将本次IPO的定价范围从之前的每股26美元到29美元提高到每股32到33美元,同时将优先股发售规模从之前的30亿美元提高到46亿美元。

  根据通用汽车公司周三提交的最新监管文件,新的售股配额由之前的3.65亿股提高到了4.78亿股。媒体引用路透社数据指出,如果本次募股承销商完全行使各自的额外配售权,普通股的总发行量将会达到5.5亿股,按照定价范围的上限计算,总筹资额将会达到228亿美元。这一数字超过了中国农业银行在今天7月创下的221亿美元IPO筹资额,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

  周三的更新版监管文件显示,美国财政部将多拿出9500万股用于公开发售;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养老和医疗保险信托基金将多拿出1800万股用于公开发售。而两家机构用于额外配售权的供股数量分别增加了1430万股和270万股。

  在完成本次公开募股后,美国财政部在通用汽车公司的持股将从61%下降到37%,如果所有额外配售权都得到行使,持股比例将会进一步下降到33%。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的持股则会从20%下降到14%,或者13%,如果所有额外配售权都得到行使。

  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说法,科威特投资管理局可能在本次公开募股中购入至多1%的通用汽车股权。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也将出现在本次公开募股外国机构投资者名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