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共和党施压美联储弃QE2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在中期选举获胜的美国共和党阵营本周展开攻势,施压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要求他放弃购买6000亿美元国债的量化宽松措施(QE2),而美联储内部也有理事跳出来表示QE2“弊大于利”。

  由知名经济学家、共和党国会议员及政治策略师所结合成的阵营本周以广告的形式刊登一份公开信,其中写着:“美联储第二轮货币政策有令美元贬值及带来通胀的风险,而且我们不认为它能达到美联储想要促进就业的目标。”

  而里奇蒙联储主席莱克也对记者表示,他并不同意美联储大肆印钞购买国债的决策。

  共和党参议员Bob Corker和众议员Mike Pence周二又质疑美联储的任务目标,他们表示美联储应只需关注通胀问题,不用背负促进价格稳定和充分就业的“双重使命”。不过,众议院或参议院是否会就废除美联储双重使命提出议案还不明确。 (金 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