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部委严打内幕交易 近期涉嫌违规事件一览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皖通科技(002331):6月3日,上证综指上涨0.04%,深证成指上涨0.68%,而皖通科技前三小时表现独立,尾盘则出现了大幅放量快速拉升至涨停。当日晚间公司公告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重大事项停牌。

  建投能源(000600):7月15日晚间公司公告16日起停牌讨论购买资产事宜。而当日波澜不惊的股价更是在尾盘突然异军突起瞬间大涨将近7%,安信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营业部大举买入2058.6万位居榜首,国泰君安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也紧随其后大举买入836万之多,远远高于其他席位交易金额。

  华联综超(600361):7月19日晚间,公司公告拟筹划非公开发行事宜停牌5个交易日。而此前的19日,华联综超尾盘突然大幅放量拉升直接冲击涨停,最终小幅回落收涨4.19%。

  赛马实业(600449):7月21日晚间公司公告自22日起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停牌前夕的21日股价即出现了极为强势的快速涨停后解板,收涨8.44%,停牌前四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20%!

  银河动力:2009年9月累计涨幅55.34%;09年初至公布资产重组预案,股价从2.08上涨至最高19.06!更值得玩味的是,公布资产置换预案前的9月中上旬股价持续强势上攻,涨幅超过50%,公司在连续两日涨幅偏离值超过20%后方才公布重大事项,但此后股价也基本见光。

  天山纺织(000813):自09年一季度至停牌前,股价持续单边震荡上扬累计涨幅超过141%,7月22日大幅放量强势涨停随即停牌重组。复牌后继续出现了连续无量涨停遭遇深交所特停核查。09年至今累计上涨接近400%!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普遍质疑停牌期间新进的第十大股东贺跃是怎么回事。

  *ST琼花:09年8月18日,*ST琼花(002002)早盘延续前几日的弱势表现再次跌停。但午后开盘旋即大幅反攻,尾盘进一步强势上扬,两小时逆转近6%。当晚公告停牌重组,复牌公告国信地产借壳后涨幅高达164%!

  航空动力(600893):7月21日,继前两个交易日的持续大幅上攻以后,早盘市场出现了冲高回落,但航空动力却逆势放量大幅拉升,涨幅高达6.70%。午后公司公告停牌讨论重大事项。

  航天动力(600343):3月16日至7月13日停牌前,累计涨幅49.85%,换手率169.05%。同期上证综指下跌17.69%,航天军工板块跌幅13.60%。即便是4月中旬以来的市场大幅调整仍然未能影响股价的一路上攻,盘口显示出了极其明显的大资金快速进场迹象。

  中国重工(601989):停牌前三日内股价持续放量走高,5月5近涨停随即公告停牌重组。重组复牌公告称:在自查期间,涉及买卖中国重工股票自然人共计30人(其中13人已经获利,获利金额共计22413.8元;18人目前仍持有,合计持有中国重工575700股股份;3人买卖未获利且目前不持股)。

  深物业A(000011):6月21日,基本面乏善可陈的深物业持续放量震荡上扬并封于涨停,当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正筹划重大事项停牌。7月22日复牌公告称拟进行资产置换,股价开盘无量涨停。

  友谊股份(600827):7月16日,前两个多小时持续处于弱势窄幅震荡以后,尾盘一个多小时出现了大幅放量拉升冲击涨停,最终以上涨7.72%报收,当日晚间公司公告停牌重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当日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4073万位居榜首。此间,零售业个股除南宁百货(600712)外普遍波澜不惊。

  金马集团(000602)重组前大举介入:经查,中汇利远、华盛创威、汇丰、百利创建、物宝天华5 家公司的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均为陈赞伟和倪娜,根据相关规定,前述5 家公司为一致行动人;瑞诺众益的股东及股权结构为:杨华军持股60%、陈燮阳持股40%,根据相关规定,陈燮阳与瑞诺众益为一致行动人。

  高淳陶瓷:09年4月21日,高淳陶瓷发布停牌公告称筹划重大重组,但前一天股价就大幅放量瞬间涨停,复牌后更是连续11个涨停。随后,南京市经委主任刘宝春因涉嫌高淳陶瓷股票内幕交易被刑事拘留,任职于南京证券工会办公室的刘妻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犯罪被刑事拘留。

  中山公用(000685):07年6月26日至07年10月22日期间,公用科技(现中山公用)累计涨幅371.09%,振幅442.19%。这期间也一举创造了资产重组概念股复牌最大涨幅,至今仍不曾被挑战。前不久,中山市长李启红因涉嫌经济犯罪被中央纪委调查,公司董事长谭庆中、总经理郑旭龄等人陆续归案。

  鼎盛天工(600335):4月15日—6月9日,期间跌幅7.67%,而同期上证指数跌幅18.39%,机械板块跌幅15.66%。值得玩味的是,5月下旬鼎盛天工出现了极其强势的V形反转,随后6月初便停牌重组。此外,公司重组预案似乎刻意回避了停牌前的前十大股东而选取09年年报的股东数据,究竟是何用意?

  北京旅游(000802):7月5日,上证指数下跌0.80%、深证成指下跌0.62%,而北京旅游尾盘最后一小时突然大幅放量逆市拉升,最高摸探至8.97%并以上涨6.32%报收,当日晚间公司即公告重大事项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