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大涨逾1.5%金价反弹油价回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约股市18日大涨

  新华社纽约11月18日专电(记者牛海荣)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忧虑减轻以及通用汽车公司成功上市的激励,18日纽约股市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三大股指的涨幅均超过1.5%。

  近几日对股市产生巨大压力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当天出现了缓和的迹象。由于爱尔兰与欧盟及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爱尔兰接受救援的可能性明显增大,投资者因此感到欣慰,股市受到明显支撑。

  除此以外,当天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总体利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值降至两年新低,而费城联储公布的商业活动指数增幅也超出预期,鼓舞了市场的信心。

  当天市场中最令人关注的是汽车业巨头通用公司在退市一年半以后重返华尔街。通用汽车公司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以每股33美元开盘,高出发行价约6%,最终收于每股34.19美元。而在股票交易的前20分钟内,通用股票的成交量就突破了1亿。

  按照初步计算,通用此次公开募股(IPO)共发行普通股4.78亿股,募集资金近160亿美元。如果计入价值50亿美元的优先股,通用已取代2008年上市的维萨卡公司(Visa),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IPO。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73.35点,收于11181.23点,涨幅为1.5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8.10点,收于1196.69点,涨幅为1.5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8.39点,收于2514.40点,涨幅为1.55%。

  国际油价全面回升

  新华社纽约11月18日专电(记者陈刚)受到美元对欧元汇率回落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18日全面回升。

  自上周以来,由于担心欧元区的债务问题蔓延,美元对欧元汇率走强,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国际油价连续下滑。

  18日,随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爱尔兰政府就援助问题开始进行讨论,投资者对于爱尔兰债务问题的担心得到缓解,欧元对美元汇率反弹,连续多日下挫的国际油价因此走高。

  到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1美元,收于每桶81.85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7美元,收于每桶85.05美元。

  纽约金价强势反弹

  新华社芝加哥11月18日专电(记者朱诸)受美元走弱以及逢低买入的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8日强势反弹,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353美元,上涨1.2%,为近两周以来的最大涨幅。

  交易员表示,由于受爱尔兰债务问题出现转机的支撑,当天美元对欧元出现下跌。爱尔兰央行行长日前表示,该国有可能从欧盟和货币基金组织获得巨额救助资金,目前爱尔兰政府正和欧盟和货币基金组织商讨此事。

  美元汇率走弱意味着以美元定价的黄金对于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为便宜,因此将增加国际市场需求。

  此外,交易员表示,黄金市场在经过连续2天的下跌后,18日出现大量逢低买入盘,从而支撑了市场走高。黄金价格在16日曾暴跌30美元并在次日跌至3周新低。

  同时,12月交货的白银期价当天大涨1.323美元至每盎司26.834美元,涨幅为5.2%。一家伦敦的研究公司在报告中预测,在市场避险情绪的推动下,白银价格在2011年可能突破每盎司30美元的高点。

  伦敦股市18日上涨

  新华社伦敦11月18日专电(记者王亚宏)伦敦股市18日上涨,《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768.7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6.15点,涨幅为1.34%。

  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公布的10月份美国先行经济指数环比增长0.5%,显示美国经济将继续呈现温和复苏走势。此外英国首相卡梅伦18日表示不排除向爱尔兰提供紧急救助的可能性。爱尔兰中央银行行长帕特里克·霍诺翰同日表示,他预计爱尔兰将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这都降低了投资者对于爱尔兰债务危机将危及欧元区经济的担心。

  在世界杯带来的消费热潮的带动下,南非啤酒制造商SAB米勒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半年收益增长16%,该公司以5.12%的涨幅领跑股市。在法航与荷航都上调全年目标收益后,英国航空也受到带动,股价上扬4.40%。

  国际市场上金属价格在经历了深度回调后止跌反弹,墨西哥银生产商弗雷斯尼洛和力拓进入涨幅榜的前五,股价分别上升5.05%和3.23%。此外,必和必拓、哈萨克铜业和施特拉塔的涨幅也在1.26%到3.09%之间。

  爱尔兰债务危机风险减缓,银行股全线上扬。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银行、汇丰控股、莱斯银行和渣打银行的涨幅在0.67%到2.09%之间。

  第三方质量与安全服务认证机构Intertek集团是市场最大的输家,股价下滑6.26%。在宣布英国政府削减开支造成的负面影响大于预期后,外包服务提供商Capita的股价下滑4.43%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都双双上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867.97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增加75.62点,涨幅为1.9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832.1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2.04点,涨幅为1.97%。

  18日纽约汇市美元对欧元下跌

  新华社纽约11月18日专电(记者纪振宇)由于有消息称爱尔兰将得到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其他欧盟国家的援助以解决其债务问题,投资者对欧元信心有所恢复,18日纽约汇市欧元对美元上扬,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涨跌不一。  爱尔兰中央银行行长帕特里克·霍诺翰18日表示,他预计爱尔兰将获得来自欧盟伙伴国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以协助解决其发生在银行部门的债务问题。

  欧元对美元在纽约汇市早间交易时段上扬至1.36以上,并触及1.3668的日内高点,暂时远离了16日创下的1.3446的七周低位。

  尽管由于爱尔兰债务问题有所缓和,令欧元对美元连续两日上扬,但部分投资者仍认为这只是短期现象,并担忧爱尔兰债务问题有可能波及整个欧元区国家。

  部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即使爱尔兰债务问题在短期内获得解决,欧元仍面临由于市场参与者对欧元区其他国家债务情况的担忧而遭到抛售的风险。

  美元指数18日下跌至78.50,远离了16日创下的79.461的七周高点。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63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522美元;1英镑兑换1.6044美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899美元;1美元兑换83.45日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83.28日元;1美元兑换0.9965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92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214加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0236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