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进入弱势整理格局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资源股护盘 大盘温和反弹

  昨日A股市场探底回升,上证指数终结连续两日的跌势,主要受到逢低买盘的推动,在通货膨胀预期回落的提振下,周期类股受到市场追捧。

  上证指数收市报2865.45点,涨0.94%;深证成指收市报12146.1点,涨1.92%。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384亿元,较前天减少近两成。昨日A股市场超过八成个股上涨,煤炭开采、电子、有色金属等行业涨逾2%,不过,在通货膨胀预期回落的打击下、农林牧渔行业成为仅有的下跌行业。

  市场分析

  市场持续急跌后多头有自救冲动

  昨日两市双双高开,随后两市高位震荡,煤炭、有色等资源股高开低走带领股指震荡下行一路探底翻绿,临近午盘企稳回升,午后两市维持高位震荡。昨日成交萎缩显示大盘已经明显进入弱势整理格局,短期颓势难改。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再企稳回升的趋势,有意思的是,如此走势与资源指数的走势如出一辙,说明当前A股市场的走势与美元指数的走势存在着密切的关联。

  目前美元指数虽然有反弹受阻的迹象,但在全球经济波动较为剧烈的大背景下,避险资金回流美元仍然是一个趋势,所以,将大盘短线趋势过分寄希望于美元指数,似乎有点悬。

  不过,庆幸的是,创业板的小盘新股尚活跃,从而为短线大盘的走势注入一些活力。也就是说,对于接下来的A股市场走势,要想吸引新增资金进场,还得寄希望于小盘股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的发展方向。

  业内人士认为: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升的趋势,一方面得益于外围环境的趋好,尤其是美元指数反弹受阻,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持续急跌之后,多头也有自救的冲动,这体现在盘面中,就是近期跌幅较大的资源股、银行股等品种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不过,盘面也显示出,资源股与银行股只不过是搭了一个舞台,真正领舞的仍然是一些产业前景乐观的小市值品种。但有两个值得指出,一是成交量未明显放大,二是涨停板家数较小,说明市场只是弱势反弹迎接期指交割日。

  (中禾)

  操作策略

  缩量反弹

  逢低关注两板块

  大盘经历了连续下跌后,会先走出一个筑底行情。业内人士建议,此次上涨急跌之后的技术性反弹恐难以长久。操作上轻仓投资者可适度参与反弹行情,重仓投资者需注意强势股的补跌,对前期通胀概念主题炒作的个股保持谨慎。

  国金证券(600109)杨建波认为:目前市场仍未从恐慌中走出,市场仍将维持弱势。他表示,目前加息的可能性较小,后市市场将保持弱平衡状态,短期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有高送配的中小盘股和重组板块。

  长江证券(000783)魏国表示:昨日的反弹主要系二线蓝筹股对指数的贡献,个股虽普遍收涨,但涨幅不大,且全天两市成交量创10月以来的最低,说明市场参与反弹积极性不足。他认为,今日是股指期货交割,预计周五早盘将相对较强,而午盘之后不排除因期货交割而导致盘面走弱。

  (索冬冬)

  热点板块

  对煤价预期推涨煤炭股

  从昨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本周中转地煤炭价格在上周急速冲高后有所回落,但上涨趋势未改。预计煤炭价格会高过年初高点,还有上涨空间。受此消息影响,煤炭板块大涨2.85%,位列涨幅榜第二位。

  昨日国内期货市场,沪铜、沪锌、沪铝等主力合约高开后,整日强势,受此提振,有色金属板块上涨2.62%,排名第三。

  据媒体报道,当前纺织机械对外贸易已基本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贸易差额逐渐缩小,进出口回升速度超过预期。受益此消息,纺织机械板块涨2.05%。涨幅居前。此外,电子器件、船舶制造和医疗器械等板块强于大盘。

  从操作角度来看,短线投资者可对近期连续超跌的低价类股票给予关注,对于高位放量而下,且前期充分炒作过的股票应回避为主。

  (今日投资、九鼎德盛)

  资金动向

  最近四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流出资金共计585.41亿元,机械仪表、煤炭采掘、有色金属、石油化工等6大前期领涨板块,资金流出最为突出。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A股市场16亿元离场,流出金额较此前大幅缩减,机构资金呈现小幅流入态势。电子、资源板块受到资金回补,不过医药、地产、银行股继续遭到抛售。

  板块方面,电子元器件板块最受青睐,净流入6.95亿元。有色采选、煤炭采选板块,食品加工板块,非金属矿物板块净流入资金靠前。而医药制造板块延续回吐之势,净流出4.45亿元。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银行业、化学原料制品、交通运输辅助板块流出资金靠前。

  (索冬冬)

  技术解盘

  大盘在60日线和年线之间整固

  昨日大盘在60日均线上继续报收十字线,成交量继续萎缩,观望盘和惜售盘都比较多,5日线给短期反弹构成压力。

  昨日分钟级别的技术指标明显超卖,具体来看,60分钟图上KDJ、MACD等多项技术指标超卖迹象十分明显,15分钟MACD已经出现底背离迹象。同时昨日沪指已经摆脱了自3186点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压制,且接连两日收出并排“倒锤头”和“锤头线”,后市继续企稳反弹要求明显。

  另外,昨日两市的成交继续萎缩,恐慌情绪明显缓解,两市合计成交2384亿,创出10月份以来的成交新低,多空双方暂时达到了一定的弱平衡。后市在政策紧缩预期未见缓解、加息靴子未落地等背景下,市场在大幅下挫之后的技术反弹,面对年线以及明显向下弯曲的5日、10日和20日均线的压制,如果没有量能的配合恐高度有限。

  目前日线的技术指标继续低位钝化,显示出超买的形态, MACD指标中的绿柱依然继续放大,说明做空力量依然存在。技术上看后市有再度回抽60日线的可能,大盘延续震荡行情的可能性大,下方关注60日线的支撑,上方关注2880点附近的压力。

  若大盘能成功突破年线的压力,那么近期市场掉头反弹的概率相对较大,若指数还是向下考验60日均线的支撑,那么近期市场在低位震荡的概率偏大。

  从RSI相对强弱指标看,昨日市场有所企稳,短期内也处于超卖的弱势状态。

  后市展望,股指连续下挫后在60日均线处得到支撑,国际期货市场大宗商品大跌后的企稳有利于黄金、有色的反弹,连续下跌之后也有休养生息的要求,短线大盘在60日均线和年线之间的狭小区域内整固,因本次下跌幅度过大,大盘存在较大的报复性反弹要求。

  (中 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