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摩根大通李晶:A股明年底震荡升至36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摩根大通李晶:A股明年底震荡升至3600点

  杨斯媛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昨日表示,近日A股市场的回落是牛市中的正常现象。虽然中国进入加息周期,但A股市场在2011年将继续震荡上行。预计到明年年底将达到3600点,但仍存在短期波动。

  A股上行趋势未改变

  “虽然A股市场短期出现回调,但其总体上行趋势没有改变。”李晶昨日表示。

  李晶表示,外围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全球资金涌向新兴市场,而且中国宏观经济下滑处于筑底阶段,“十二五”规划带来新的增长点,这些利好因素使得A股市场10月以来快速大幅上涨。而近期加息等紧缩政策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导致股市回落,这对A股“是好事”。

  在李晶看来,央行近期加息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国务院正在拟定抑制价格过快上涨的措施,都说明“政策已经出现拐点”,加息周期已经启动。

  李晶表示,未来数月CPI仍将居于高位,预计明年的平均通胀率将在3.8%的水平。“在关注‘防通胀’的同时,央行已经开始更加关注实际负利率对中国经济构成的负面影响,特别是由负利率引发资产价格泡沫的金融风险。”

  李晶预测,未来2~3个月内可能再次加息。预计未来3至5年内,中国将允许人民币以每年约5%的水平逐步升值,以促进国内经济体制改革和舒缓通胀压力。

  此外,李晶指出,虽然新增贷款的增幅较去年略有下降,但仍然略高于预期,前10个月累积新增贷款达到6.87万亿元,因此预计未来两个月贷款增速将放缓,全年7.5万亿元的新增贷款目标仍能达到,但可能会略有超标。

  对于明年的新增贷款目标,李晶认为,预计明年贷款总量会较今年有所减少,大概在7万亿元,货币增速M2约为15%。

  A股市场估值比较合理

  尽管李晶对未来货币政策的紧缩预期较为强烈,但其仍然看好A股市场明年的表现。

  “展望后市,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国内需求日益强劲、国内政策与市场环境的好转、市场流动性的充裕、盈利预测的上调,A股市场在2011年将继续震荡上行。”李晶说道。

  李晶表示,保守估计,A股市场到明年年底将达到3600点,盈利增长预期是21%,但仍存在短期波动。

  李晶分析称,目前A股的估值在16倍左右,整个市场的估值比较合理,其中金融、房地产和能源股的估值最低,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同时,A/H股溢价近期不断创出历史新低,A股投资价值显现。相信未来几个季度,分析师将不断提高盈利预期。

  展望2011年,摩根大通看好“十二五”规划、经济转型投资主题,包括银行及保险、中低端消费品、旅游、休闲及娱乐、汽车、教育、医疗保健及生物科技,以及水泥、清洁能源和节水节能、IT、自动化及电信设备、广告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