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部委联手打击资本市场内幕交易或有资金恐慌性出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政府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18 日转发证监会等部门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意见的通知,证券监督管理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对涉嫌内幕交易的行为,要及时立案稽查,从快作出行政处罚;对涉嫌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对已立案稽查的上市公司,要暂停其再融资、并购重组等行政许可;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中介机构及相关人员,要依法依规采取行政措施,暂停或取消其业务资格。公安机关在接到依法移送的案件后,要及时立案侦查。各级监察机关、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要依据职责分工,对泄露内幕信息或从事内幕交易的国家工作人员、国有(控股)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点评】数据显示1-10 月,证监会新增非正式调查案件100 件,和内幕交易有关的74 件;正式立案的88件案件中,有42 件是内幕交易案件。这一方面表明内幕交易比较猖狂,另外一方面表明管理部门正在加大打击内幕交易的力度。在上述消息中,五部委联手行动打击资本市场内幕交易,这更是彰显了国家打击内幕交易,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决心,因此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不过短期而言,监管力度的加强可能使得部分违规资金恐慌性出逃。(方正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