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740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加息和上调准备金率后流动性趋紧

  据新华社电 18日央行发行了160亿元三月期央行票据,同时并未实施正回购操作。算上本周二发行的100亿元一年期央票,本周央行回笼资金260亿元,在与1000亿元到期资金对冲之后,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达740亿元。

  这是央行近期首次在公开市场施以资金净投放操作。此前央行连续四周实现资金净回笼。

  “央行16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冻结了约3500亿元银行资金,给银行流动性带来一定压力,所以本周公开市场施以净投放。”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金融分析师仇高擎说。

  未来仍以净回笼为主

  在近期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短期市场资金流动性趋紧,投资者对货币紧缩预期日益强烈,沪深股指也于日前连续出现暴跌现象。

  “不过,本周的净投放不会改变长期净回笼的格局。海外流动性整体泛滥局面难以改观,预计未来公开市场还会以净回笼对冲流动性。”仇高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