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珊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影响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晚间宣布,从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中银国际银行业研究员李珊珊表示,虽然这对银行股而言是利空消息,但总的来说,这个政策对银行的影响有限。

  李珊珊认为,人民币升值预期持续增强、外汇占款不断走高、美国定量宽松的货币政策都是影响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因素,“主要是为了应对通胀预期。”

  李珊珊坦言,虽然这对银行股而言是利空消息,但总的来说,这个政策对银行的影响有限。一方面是因为符合预期,对市场冲击比较小,一方面则是因为时值年末,银行的贷款额度已经使用的差不多了,此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盈利的影响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