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经济运行数据 >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CPI将成关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消息面: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今日CPI还未公布,央行就已开始有所行动,进一步印证了10月CPI的高预期。在保GDP还是保CPI的问题上无疑表明了政府的决心——宁容GDP回调不容CPI高涨。受此影响,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内通胀概念的大消费类板块作为资金的避风港将持续收益;而银行、地产板块仍将维持弱势。大盘整体也将继续震荡行情,本周剩余两日将考验市场的做多动能;然而,尽管央行已有所行动,但国内资金流仍然充裕,经济面也保持稳健上扬,股市长期来看将继续维持上扬的态势。建议投资者近期以持币观望为主,重点关注食品、医药、商业零售等板块。(专家咨询组 赵杨)

  机构来源:联合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