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山东海化(000822)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睛:山东海化(000822)
 
    杨海(金融界分析师):首先我要告诉这位投资者的是,山东海化它的经营业绩情况的确是很一般,我们看到由于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纯碱生产商,同时它也是最大的盐化工生产商之一,应该说公司的主营业务当中,主要是年产230万吨的纯碱的生产能力。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2009年由于纯碱市场的价格出现大幅下跌,导致公司业绩出现比较大的亏损,到目前为止,应该说,整个纯碱行业它的形势是供大于求的,也就是说,如果单纯的依赖于公司的生产层面,应该没有什么任何建树,在此基础上,要想实现业绩的翻身,也恐怕是不太可能的事实,但是我们注意到一个很关键的问题,由于公司的经营情况正在逐步的改善,当然这个过程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但是,公司目前的壳资源非常优秀,我们看到,它实际暗藏的控股股东中海油,已经是中海油在控股了,从集团层面角度来讲,我们看到中海油层面已经开始大力拓展石化产业,这些石化产业的资产能否注入上市公司?这点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看到市场前一阶段对于该公司,关于中海油的石化产业注入山东海化的提法曾经出现过,但是到目前为止,集团层面还没有从官方渠道证实这一消息,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公司具有一定的资产注入的预期,但这种预期,能否真正兑现,我们还要以观后效。
  
    朱琳晟(益盟投资注册分析师):好的,山东海化近期走势也是随着大盘出现了回调,近几天都在年线附近震荡,从此前5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5天全部是资金净流出的,累计的流出量是3295万元,从这5天的交易情况中我们可以看到,它的成交量和资金的流出量都有一个逐步减少的趋向,昨天和前天的资金流出分别只有20万元和114万元,这对于股价的止跌企稳起到了比较大的作用。今天这只股票目前为止是平开之后,在开盘点位窄幅震荡的走势,资金小幅流出36万元,山东海化作为一家有央企重组预期的个股,后市如果能够有资金重新入场,我们认为它还是有一定表现得机会,这只个股属于化工板块,截至目前为止,该板块资金流出1112万元,关于这只股票的资金情况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