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上海汽车(600104)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杨海(金融界分析师):我们看到上汽此次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我们看到通用汽车重新在纽约挂牌,经过重组之后我们看到新的通用,应该说它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它的前景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此次上汽5亿美元只入股0.97%,也就是说不到1%的股份,这个做法应该是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我们说,我们最看重上汽集团与通用集团长期的战略合作,这也反应双方的合作关系,从这个角度来讲,公司未来得发展,主要还是在亚太地区的市场拓展,尤其是双方联合成立,在香港注册成立公司,并且承诺将共同合作开发印度市场。从这个角度来讲,联合开创的亚洲市场,能否给公司未来带来长期的收益,这点是市场可能关注的一个焦点。同时,通用与上汽之间长期的战略合作,也使得双方都从中长期受益。目前,上海汽车每股收益是1.21元,我们看到最新的季报也反应出了,上市公司在目前中国的汽车行业,仍然是属于领军人物,从长期的形势来看,应该说对于上汽长期发展的战略来说,还是有一定的方向指导性的意义,上汽也会通过此次的入股,更加坚定跟通用之间长期的战略合作,所以对于它未来股价长期的表现,还是有一定的激励作用。
  
    朱琳晟(益盟投资注册分析师):好,上海汽车最近几天是连续反弹,但是目前这个股价正是处于一个比较关键的压力位位置,从早盘开盘的情况来看,今天虽然是高开,但是并没有继续上攻,而是出现高开低走的走势,从目前的盘口情况可以看出,上档抛压明显比较大,根据系统显示,目前资金净流出714万元,而且我们也注意到,在此前5个交易日当中,资金也是明显的流出,流出的天数是4天,流入只有1天,累计是净流出3.4亿元,虽然在11月17日和18日两天当中,股价有所反弹,但是明显得不到资金的配合,所以我们认为上海汽车后市反弹的空间可能并不是非常大,上海属于汽车制造的板块,该板块截至目前为止,资金净流出2200万元,关于这只股票的资金情况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