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金融地产股反弹 沪指涨0.81%收复年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深两市早盘呈现高开低走态势,反弹乏力,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积弱难返,资源股也并未走强,反而利用昨日商品期货大涨,掩护出货。通信板块涨幅居前。沪指高开低走,临近午盘,资源股再次杀跌,早盘的涨幅全部抹尽,九成个股飘绿。银行有色煤炭等指标股大幅走弱拖累大盘,沪指震荡翻绿,中小市值股则受追捧,题材股盘中活跃。午后沪指一度下探60日线,权重午后有杀跌迹象,市场依靠中小盘股苦苦支撑,沪指一度大跌近50点,逼近2800点关口。14:00过后,煤炭个股开始走强,加速上涨,ST山焦、煤气化、ST贤成等上涨。截止14:22分,两市股指双双翻红。股指再回年线之上。

  截止收盘,沪指报2888.57点,涨23.12点或0.81%,成交1589亿元,183家个股上涨,108家下跌。深成指报12295.85点,涨149.71点或1.23%,成交1397亿元,1118家个股上涨,71家下跌。

  板块个股:题材股活跃,地产有色股盘中拉升,沪指翻红走高,其他权重股走势疲软,稀土永磁、新能源板块大幅走强,触摸屏、云计算、物联网等电子信息概念大涨,创业板、中小板指数盘中走强。银行有色煤炭等指标股大幅走弱拖累大盘,沪指震荡翻绿,中小市值股则受追捧。

  午后伴随大盘反弹的是整体股市的欣欣向荣,券商股集体翻红,山西证券领涨。

  资金流向:A股市场午后资金持续流出,有色金属、煤炭开采板块承受较重抛压,但电子股大受追捧。监测显示,截至14:00,深沪两市合计流出76.5亿,机构资金流出30.5亿元,散户资金流出46亿元。

  5个行业资金流入,电子行业流入14.6亿元。22个行业资金净流出,有色金属流出17亿元,煤炭开采流出13.9亿元,银行、基础化工流出金额均逾8亿元。

  南玻A、超声电子、新大陆、莱宝高科、双良节能为净流入前五名;招商银行、西山煤电、青松建化、中国平安、国阳新能为净流出前五名。

  周边市场:亚太主要股市多上涨,日经225指数涨幅为0.09%,韩国首尔综合指数涨0.68%,澳交所普通股指数跌0.1%,新西兰50指数跌0.38%,台湾加权指数涨0.27%;爱尔兰债务危机出现缓解,加上通用汽车成功上市,令市场情绪受到鼓舞,美股全线反弹道指涨173点涨幅1.57%,原材料、能源以及工业板块领涨;周四原油期货上涨1.8%,收于每桶81.85美元;黄金期货收于每盎司1353美元,上涨1.2%。

  机构看市:

  广发证券:股指午后加速下探后终于吸引到抄底盘的涌入,虽然美元调整引发大宗商品价格上扬,但A股中有色金属股仍然处于跌幅前列,在抑制通胀和货币政策转向的情况下,市场有对周末政策面变化的担忧,上证指数在向下击穿60日均线后出现盘中反弹,但上证指数上方还面临着年线的压制,股指能否突破年线压制仍需视周末美元表现和政策面的变化。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格局。早盘A股市场一度因为外围市场的活跃而有所高开,但随后由于担心周末加息等因素而出现了抛压渐增的态势。但是,午市后,由于市场对加息的担忧渐渐消除,故市场买盘渐增。其中有两类个股明显得到了资金的关注,一是新兴产业股,物联网等板块就是如此。二是消费热点股,比如说触摸屏概念股,这些个股的反复活跃,使得大盘行情渐趋企稳回升,尤其是创业板指数等代表着小盘股的指数更是大幅飙升。但有两点需要引起关注,一是成交量的问题,二是小盘股的高估值的问题。

  国联证券:物联网整个大板块无疑都将得到政策的支持,结合物联网发展顺序,智能交通、安防光通信和集成电路封装得到的政策支持力度相对更大。建议主要关注石基信息、广联达、辉煌科技、银江股份、交技发展、海康威视、通富微电、日海通讯。

  申银万国:保险行业2011年基本面平稳,盈利水平将大幅提高,且受益于通胀和加息预期。给予中国平安买入评级,给予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增持评级。相关的催化剂因素包括:加息及持续加息预期;年报及保费收入;养老保险税收优惠政策等。

  湘财证券:物联网、电子信息、网络等泛科技概念股再度活跃并占据在涨幅榜前列,显示市场做多动能依然存在,但前两日表现较好的煤炭石油、有色金属和金融等板块出现回落,显示市场依然处在乍暖还寒时分。由于今天是股指期货交割日,预计下午股指将维持窄幅震荡,建议关注科技类个股。

  五矿证券:今日早盘银行等权重股走势依然较弱,拖累大盘走势。技术上来看大盘急跌后,许多个股短线严重超卖,个股机会增加,但是指数可能会有反复,建议投资者以时间换空间,建加快操作频率,短线关注新兴产业股。

  华泰联合:从“十二五规划”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寻找电子行业投资标的,推荐四大主题:基于云计算的物联网、互联网智能终端、功率半导体器件和被动器件、发光二极管LED。这是“十二五”规划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对应到电子行业最具投资价值的标的群,适合逢低建仓、长期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