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收评:沪指再跌近2% 两市跌破“牛熊分界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两市再度大跌,沪指跌破2900点关口,但收盘都在强支撑线上方。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2852点,跌42点,跌幅1.45%;深成指报12040点,跌176点,跌幅1.45%。 黄金、稀土等资源股领跌两市。

  开盘后多头迅速组织起进攻,在年线附近展开激烈争夺,但年线上方压力过大,上升势头被打压,沪指小幅跳水,大盘在底部略作调整后再度发起反击,临近11:00有色板块翻红,或为后市反弹累积筹码。

  午间收盘沪指报2860点,跌33点,跌幅1.16%,成交880亿;深成指报12058点,跌158点,跌幅1.3%,成交699亿,生物制药、水泥、农业板块列跌两市。

  午后开盘,指数维持低位震荡态势,13:30分,在“两桶油”的带动下大盘出现一波反弹走势,指数站上年线,冲击2900阻力位时受到空头强烈的打压,反弹势头被扼杀,临近尾盘,两市再度下探,沪指跌幅超过60点。而创业板跌幅超过3%,带头跳水。而权重股走势疲弱,造成反弹无力,转变成多翻空集中出逃,投资者心态迅速转变,2800点争夺战即将打响,总体趋势已经向淡。稀土永磁、生物制药、酿酒领跌两市。

  截止收盘,沪指报2839点,跌55点,跌幅1.91%,成交1620亿,; 深成指报11917点,跌299点,跌幅2.45%,成交1297亿。两市均跌破年线这条“牛熊分界岭”。

  【盘面分析】

  盘面上热点不明显,电子器件及电子信息类表现相地活跃,晶源电子今日涨停后已连续四天涨停,其它如经纬电子、生意宝也强势大幅度上涨;值得关注的是市场调整之下,今日发行的三只新股N利华、N骅威、N搜于特依然有不小涨幅。

  股指早盘受黄金、有色大跌拖累大幅低开,全天股指呈弱势整理态势,午后两桶油和银行股的快速拉升又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虽然全球资源价格大跌中有色类个股应当回避,但目前最应当回避的恰恰是机构投资者大肆吹捧的“吃药喝酒逛商场”这类大消费概念,虽然消费类个股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但在前期的题材恶炒中,消费类个股早已对未来的业绩和成长性严重透支,股指的后期压力将主要体现在资源、消费两大类权重股之上,大跌之后的反弹宜对此两类个股重点回避。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早盘是小盘股抗跌,创业板指数逆势走高就是最好的说明,但相对应的是,资源股大跌。但午市后,则是创业板指数加速调整,资源股以及银行股等大市值品种企稳。如此就使得创业板指数的跌幅超过上证指数。二是防御性品种出现了明显的抛压,医药股更是跌幅居前,放大了短线热钱流出A股市场的预期。而且,由于此类个股大跌放大了资金减持的冲动,看来,短线大盘的运行趋势不宜乐观,午市后仍有进一步调整的要求,故在操作中,宜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