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缩量反弹 资源股扛起反弹大旗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今日早盘受市场预期超跌反弹影响,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空头迅速占据主导地位对指数进行打压,沪指盘中翻绿,一度跌幅近50点,临近午间收盘,有色拉动大盘再度反攻,强势收红,午后开盘维持震荡盘整格局。截止收盘,沪指报2865点,涨26点,涨幅0.94%,成交1307亿;深成指报12146点,涨228点,涨幅1.92%,成交1076亿;两市成交大幅萎缩。创业板指报1102.85点,涨1.61%。

  今日沪指开报2855点,涨16点,涨幅0.59%;深成指报12056点,涨139点,涨幅1.17%。

  板块方面:

  受期货市场黄金上涨影响,黄金板块今日强势领涨A股,盘中一度涨幅超过7%,板块内荣华实业(600311)尾盘涨停、中金黄金(600489)、豫光金铅(600531)、山东黄金(600547)涨幅均超过6%。

  稀土、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处于两市涨幅前列。

  近期消防概念股表现良好,坚瑞消防(300116)今日涨停领涨消防概念。

  曾经风光无限的太原刚玉(000795)开盘即收于跌停板,毫无还手之力。临近尾盘该股跌停板被强势打开,直线翻红,振幅达19%。

  今日重点市场消息:

  (一)国务院部署四大措施稳定物价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价格形势,研究部署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政策措施。

  (二)

  加息预期促使银行间拆借利率全面上扬

  11月17日,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上行到近5个交易日的高点1.7354%,当日涨8个BP。7天利率升至1.9083%,涨12个BP。

  (三)

  内蒙古规划近期出台

  8月份左右中央几十个部委曾经率团来内蒙古调研,目前内蒙古区域经济规划已经结束了部委调研的阶段,进入国务院研讨审批的层面。

  (四)

  通用航空"十二五"规划最早年内出台

  (五)

  美股涨跌不一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金融股普遍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62点,收于11,007.88点,跌幅0.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17点,收于2,476.01点,涨幅0.2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6点,收于1,178.60点,涨幅0.02%。

  广发证券(000776)分析师表示股指连续下挫后在60日均线处得到支撑,国际期货市场大宗商品大跌后的企稳有利于黄金、有色的反弹,连续下跌之后也有休养生息的要求,短线大盘在60日均线和年线之间的狭小区域内整固,因本次下跌幅度过大,大盘存在较大的报复性反弹要求,但在反弹中仍宜重点回避资源、消费、农业类前期恶炒的板块,选择估值较低具备较好安全边际的二线蓝筹股适度参与反弹行情,因短线反弹后仍存在中线调整的可能,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不宜轻易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