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逆转原因调查 下周操作策略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大幅高开,有色金属等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影响较大的品种在早盘有明显买盘介入,进而推动大盘出现向上跳空高开的走势。开盘后由于资源股的拓展空间的走势,大盘一度走高。但跟风买盘并不是很乐观,没有量能的辅助,冲高只是给了解套盘出局的好时机。随后大盘愈走愈低,回落迹象明显,伴随着指数走弱,成交量极度萎缩,大盘明显进入弱势整理状态。临近午盘,资源股再次杀跌,早盘的涨幅全部抹尽,半数个股飘绿。午后13:45分,大盘加速下跌,沪指跌破60日线,2800点岌岌可危。且就在这时,14:15分资源股强势回升,沪指盘中逼近翻红。从K线看,沪指日K线收出探底下影线,重心平移。从均线看,5日线加速下行,双死叉仍在,10日与20日死叉,各均线呈现空头排列;其它指标方面,MACD继续下行,指标并没有走好。

  分析人士认为,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回落再反弹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市场担心周末加息的信息抑制了多头对指标股拉升的底气,尤其是一些地产股等人气股也迅速走低。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打击内幕交易信息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多头的做多激情,尤其是对一些题材股的炒作来说,明显降温。但与此同时,盘面也显示出,创业板、物联网、触摸屏等板块活跃度较为突出,是今日大盘的兴奋点。这其实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当前热钱渐有从题材股、传统产业股退出而加盟新兴产业股的动向,这可能也是近期A股市场的希望之所在,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