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两市高开低走 沪指跌1.1%报2833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昨夜外围市场大涨及国内打击内幕交易的信息影响,今日两市双双高开,但因权重股毫无反应,仅靠中小盘股支撑的指数迅速下探,沪指早盘翻绿,盘中围绕2865点震荡盘整,临近午间收盘,资源股杀跌,市场再现恐慌性抛盘,两市跳水下探。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33点,跌31点,跌幅1.1%,成交799亿;深成指报12015点,跌130点,跌幅1.08%,成交750亿。

  板块方面,iPhone、iPad惊艳登场,极大地推动了市场热情,带动电容式触摸屏出货量快速增长。受此提振,电子器件板块强势崛起,超声电子(000823)、福晶科技(002222)等超过10支股票涨停。

  昨日物联网大会召开,市场再度将目光聚焦物联网概念,今日物联网板块早盘崛起,新大陆(000997)涨停。东信和平(002017),远望谷(002161)位居涨幅前列。

  早盘医疗器械、酿酒板块也有良好表现,煤炭、黄金等资源股跌幅靠前。

  金百灵投资分析称,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略出乎预期,一是因为外围市场大涨,但早盘上证指数在跳空高开后一度回落,且美元反弹受阻居然未能够大幅激发资源股的激情。二是关于打击内幕交易的信息,舆论一度认为小盘股行情将暂告一段落,但想不到的是,小盘股行情非常活跃,这一方面得益于触摸屏等产业热点股的煽情表演,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年报含权的预期。只是目前尚未进入12月,年报含权预期的表演是否来得早了点,正由于此,市场对年报含权主线依然心存疑虑,量能也随之难以迅速放大。只是由于个股行情渐趋活跃,所以,大盘短线仍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