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创业板指大涨4.56% 仅建新股份下跌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创业板指小幅高开一路走高,午盘受大盘反弹影响,创业板指持续走强,最高至1153.17点。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1153.17点,涨4.56%,成交额121亿。个股方面,除建新股份下跌外,其余个股全部上涨,长信科技(300088)、蓝色光标(300058)涨停。

  创业板近日大幅跑赢大盘,在大盘出现大幅回调之时仍保持相对稳健。而资金在市场下跌之时涌入创业板,以及机构投资者纷纷唱好,均令经受解禁潮考验之后的创业板成为弱市之中的一抹亮色。

  自上周五起,受到通胀忧虑以及加息预期等因素影响,A股出现大幅调整,上证综指近一周累计回调幅度达到8.97%,深成指累计下跌11.24%,但创业板指数仅下跌2.64%,大幅跑赢大盘。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大市值品种的普遍回落,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绩优股再度显现出比较优势,而创业板个股的高送转题材更是成为了吸引资金蜂拥而入的主要原因。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认为,从解禁利空错杀的角度,以及政策对新兴产业支持的角度来看,创业板都值得关注。

  平安证券分析师邵青认为:“未来除影响市场的大环境,如宏观经济、流动性、通胀等因素外,创业市场还将在高成长性预期加政策扶持与高估值的矛盾中反复较量着前行。除少数真正高成长性个股外,多数个股可能仍将是交易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