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爱尔兰危机缓解 美股收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11月19日讯 周四美国股市收高。市场对爱尔兰债务危机状况的担心情绪有所减缓,通用汽车重返公开市场的消息进一步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11月18日16:00(北京时间11月1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3.12点,收于11,181.00点,涨幅1.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39点,收于2,514.40点,涨幅1.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09点,收于1,196.68点,涨幅1.53%。

  这是道指在三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上涨。道指成分股美国铝业公司(AA)收高3.4%,波音(BA)收高3.4%,卡特彼勒(CAT)收高2.4%。

  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均有所上涨。原材料、能源以及工业板块领涨,原因是市场对中国经济及其采取抑制通货膨胀率措施的担心情绪有所减轻。

  投资机构Timber Hill LLC/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 LLC股市风险经理史蒂夫-索斯尼克(Steve Sosnick)称,“市场收回了前几天的失地。从开盘起,大盘就有很不错的涨幅。这种上涨行情一点也不令人疑惑,因为今天有足够多的利好因素可以解释它。”

  通用汽车公司(GM)IPO开始交易的消息提振了投资者情绪。该公司周四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GM,有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通用汽车公司IPO发行价格为33美元。交易商认为,通用汽车公司周四上市,为纽约证交所注入了非同寻常的乐观情绪。但市场对该公司的长期策略仍然心存疑虑。通用汽车收高3.6%。

  投资机构The Hartford资深常务理事鲍勃-弗洛里希(Bob Froehlich)表示,“IPO的成功值得庆贺,并不意味着该公司的商业模式奏效了。IPO的成功仅仅意味着有足够多的投资者愿意给通用汽车公司的商业模式一个机会。但现在通用汽车公司仍然必须尽力执行其计划。”

  此外,海外消息也促成了周四美股大涨。爱尔兰央行行长称,与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进行的谈判,可能使爱尔兰接受其他欧盟国家要求向该国提供的“数百亿欧元”贷款。目前这些高官正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评估该国及其银行业的财政状况。

  投资机构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皮特-图兹(Peter Tuz)表示,“爱尔兰愿意接受救援的消息,才真正是推动大盘上涨的力量。”

  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有助于大盘上涨。就业数据表明,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幅小于预期,四周移动平均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两年新低。费城联储商业活动指数增幅超出预期。

  个股方面,零售商西尔斯(SHLD)收跌3.8%,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净亏额扩大并超出市场预期,原因是利润率与销售收入均出现下降。

  食品公司J.M. Smucker(SJM)收跌1.4%,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盈利增长6.9%,超出市场预期,但营收出人意料的原地踏步。这家公司将全年盈利目标提高了5美分。

  办公用品零售商史泰博(SPLS)收高1.9%,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净利润增长7.2%,销售收入与利润率均小幅提高。

  并购交易消息面,按市值计算的美国第二大医药销售商Cardinal Health(CAH)宣布将斥资13亿美元收购未上市医药销售企业Kinray Inc。Cardinal Health公司预计收购交易将使其在美国东北部地区小型医药市场的份额提高2.8%。

  国债价格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91%。

  周四欧洲股市收高。随着股市上涨,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也在上涨。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6.10美元,涨幅1.2%,收于每盎司1353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收于每桶81.85美元。

  爱尔兰接受援助可能性增强

  爱尔兰财长周四首次承认对以拯救银行业为唯一目的的援助计划持欢迎态度,爱尔兰政府也开始与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官员进行谈判。

  爱尔兰财长Brian Lenihan周四在国会表示,如果谈判导致一个应急基金建立,那么这一结果“将十分令人满意”。但他披露,目前各方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爱尔兰总理Brian Cowen则在一次演讲中警告,爱尔兰与欧盟官员首先必须要了解爱尔兰的真实情况,然后典再决定采取何种措施。他表示,“我们需要对各种事实有明确的理解并达成共识,只有在这一前提之下,爱尔兰政府才能判定何种措施才是最好的。”

  通用汽车成功上市 首日收于34.19美元涨3.61%

  通用汽车公司(GM)成功在纽交所挂牌交易,IPO定价为33美元,开盘价为35美元,开盘后表现稳定,涨幅维持在6%左右,盘中最高上探35.99美元,上涨9%,午后一直在35美元附近盘整,首日收于34.19美元,涨3.61%。

  截至美东时间周四下午4:00(北京时间周四晚5点),通用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股票上涨1.19美元,至34.19美元,涨幅为3.61%。今天通用的股票以35美元的价格开盘,高开幅度为6.1%。通用CEO阿克森(Dan Akerson)敲响了纽交所周四的开盘钟。重新上市对通用来说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转折。16个月前通用陷入破产保护,接受了政府50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

  仅计算今天发行的4.78亿股普通股,通用已荣膺今年美国市场最大IPO的称号。以33美元的定价计,这些普通股的发行规模为157.7亿美元。

  美初请失业金人数43.9万低于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略有增长,总数增至43.9万,低于市场预期。该人数的基本发展趋势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逐步改善。

  美国劳工部指出,在截至11月13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增加2千。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人数将由此前一周的43.5万增至44万。今天劳工部还称,将此前一周的人数由43.5万上调至43.7万。

  上述数据的取样时段落在政府11月就业报告的统计周期内。但是,过去一段时间中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波动较大,不能良好地提前指示非农就业人数的变化状况。今天劳工部的一位官员指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统计中州层面的数据未受到任何反常因素的影响。

  费城11月制造业指数创近1年新高

  费城联储周四表示,11月费城地区制造业活动达到近一年来最高水平。本月费城联储商业前景指数从10月份的1.0上升至22.5,创自2009年12月以来新高。

  其中新订单与出货量指标大幅上升,就业市场形势也出现好转。运输时间与未完成订单指标也由负转正,价格普遍上涨。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的增幅令分析师感到意外。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上升至5.0。

  美10月先行经济指标指数增长0.5%

  美国经济咨商局周四表示,美国经济在经历圣诞节后的平静期后可能会在明年春季“温和复苏”,该机构10月份先行经济指标指数增长0.5%。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增长0.6%。该指数由10个经济指标通过加权编制而成,主要用于预测经济周期的高点与低谷。美国经济咨商局经济学家Ken Goldstein在一项声明中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缓慢,但最新先行经济指标预示着拐点可能即将出现。”

  金融成份指标给该指数提供了支持,10大指标中有6个指标在10月份出现增长,其中利差指标的贡献最大。在出现下降的两个指标中,供应商运输量降幅排在首位。还有两个指标在10月份维持不变。

  黄金期货收高 白银大涨5%以上

  因美元疲软吸引金属投资者重返市场,黄金期货在连续两天下跌总计31美元后周四上涨1%以上。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16.10美元,收报每盎司1353美元,涨幅为1.2%。

  其它金属期货周四也出现上涨。12月期铜上涨了10美分,收报每磅3.83美元,涨幅为2.7%。12月白银合约上涨了1.32美元,收报每盎司26.83美元,涨幅为5.2%。

  铂与钯期货周四也有所攀升,12月钯合约上涨了40.65美元,收报每盎司695.50美元,涨幅为6.2%。1月份铂期货合约上涨了23美元,收报每盎司1663.90美元,涨幅为1.4%。

  美元疲软 纽约原油期货收高

  爱尔兰有望接受援助的消息导致美元疲软,原油期货周四收高。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1.41美元,收报每桶81.85美元,涨幅为1.8%。汽油期货上涨了3.3%,收报每加仑2.23美元。

  德国DAX股指创2010年收盘新高

  受爱尔兰有望接受援助以及美国利好经济数据刺激,欧股周四收高,德国DAX 30指数创2010年收盘新高。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1.4%,收报271.15点。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2%,收报6832.11点,创2010年收盘新高。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2%,至3867.9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了1.3%,收报5768.71点。

  都柏林ISEQ指数上涨了2.6%,收报2761.37点。希腊ASE综合指数上涨了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