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惊天逆转走势给明确反弹的信号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的股指走势相当惊险,早盘小幅高开震荡回落,午后更是在权重股整体走低的拖累下,指数一度跌幅超过了2%,以金融地产和煤炭石油板块个股下跌最大幅度盘中一度超过3%,市场蔓延着恐慌的情绪。盘中股指最低下探到了2806点,之后不到一个小时权重股突然整体发力带动指数最大幅度近3%,大盘指数惊天大逆转的走势这让投资人又看到了反弹的希望。结合最近的行情走势情况,王海专认为今日大盘反弹走势在关键的时候起到重要的作用,周五的反转走势给市场反弹的信号相当明确。

  行情走到今日,中期行情尚还不能定性。笔者认为市场还是基于美元指数的反弹压力和最近权重股的连续下跌之后的超低资金回流要求,导致了短期行情的走强,在绝大数权重股的走势上看,短期跌幅的时间和空间都比较大,近期最悲观的走势预测也会至少做横盘走势,短期下跌的空间也非常有限,这给短线回补的资金很大的信心。而在中期的走势上,既然这波行情起源于货币汇率变化,影响股市走势仍然是美元指数的走向。我的预计,美元指数继续重回下跌趋势中将给股市走强提供契机。

  技术走势上,K线形态出现了漂亮的“T”字型并带有成交量的小幅放大,很可能是短期走势转向的一大信号。从分时线上最低点2806点位调整的末端,下周反弹起码会出现3浪结构的反弹,时间应该至少会延续到下周二。而在短线最为敏感的随机指标中,KDJ和CCI的都有一定超卖想象,技术反弹具备一定条件,待超卖状态一定程度上转换成超买状态时再酌情分析短期行情的性质。下一个重要反弹压力点位大概在2940点附近。

  操作策略上,按其海专交易法则,日线级别由于尾市的强劲拉升收盘价发出了买入的信号,中线级别的操作按照原来持仓的策略继续持股观望。在今日的盘面上,正如周四笔者预期的那样,中小板块的走势特别抢眼,中小板块指数大涨了3.83%,赚钱效应比较明显,不过在下周考虑到权重股的情况,投资者不妨从小盘股转换一下,重点考虑金融房地产和二线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