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T中文网:经合组织:明年全球经济增长4.25%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T中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合组织(OECD)在其最新预测中表示,2011年全球最大型经济体的增长速度很可能会低于今年,但到2012年时它们的增速应该会再度回升。

  经合组织表示,2011年,该组织33个成员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很可能会从今年的2.8%减速至2.3%,而后在2012年再度加速。今年欧元区的GDP增长将为1.7%,2011年的增速很可能会与今年持平。

  该组织预测,2011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为4.25%,2012年将为4.5%。

  但该组织警告说,全球失衡仍很严重,而且在某些方面正再度扩大,对复苏构成风险。

  低利率正在制造充裕的流动性,其中很大一部分流向新兴市场国家。经合组织预计,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和利率都将走高。但它警告说,某些国家正在采取单边措施来保护国内经济,“长时间展开这类单边行动可能不会收到什么效果,甚至会适得其反,而且还有可能引发保护主义行动。”

  该组织指出,这类保护主义或许反映出,相关国家对国际社会无力就如何解决失衡达成共识感到不满。

  它表示,作为再平衡努力的一部分,许多国家有必要进行财政巩固,并表示这一进程应于2011年启动。在削减其它支出的同时,这些国家应当采用一些自动稳定机制,例如为失业人士提供的安全网。

  经合组织警告说,经济复苏面临一些重大风险,包括脆弱的金融市场、家庭部门资产负债表持续的去杠杆化、主权债务问题以及汇市的紧张局势。

  该组织表示:“上述大多数风险是相互关联的,如果这些风险真的成为现实,那可能会在资产价格、私营部门资产负债表和需求、以及金融部门业绩之间形成反馈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