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迅雷:存款准备金政策直指流动性压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今日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腾讯财经连线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做市场解读。

  李迅雷表示,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在预期之中。目前市场流通性压力较大,导致通胀压力大,存款准备金政策直接回收流动性。

  相对加息而言,上调存款准备金的手段更加直接,效果也更加明显。加息一方面有一定的副作用,另一方面,我国的利率市场并未完全市场化。

  对于流动性压力的来源,李迅雷认为主要是外汇占款、外贸顺差,另外近期银行信贷再度超预期也值得关注。

  李迅雷表示,虽然存款准备金已经是历史新高,但是央行继续上调的可能性较大。该政策对银行业绩有一定影响,但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