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成基金:准备金率连调 未来紧缩步伐将加快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19日晚再度决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从2010年11月29日起,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此番上调后,存款准备金率高达18%,创历史最高点。

  大成基金对此表示,央行此次继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较为符合预期,主要是针对目前银行流动性充裕,“热钱”过多采取的措施。第二,目前通胀的压力仍然是市场最关注的因素,从已有数据分析,通胀月环比增长率年会达到7%,这在历史上也是较为罕见的水平。

  大成基金延续此前观点,认为此次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上调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银行信贷增量应该会有所减少,对实体经济也有一定冲击,经济或会略有降温。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通胀继续维持高位,未来紧缩的步伐会加快。

  大成基金认为,由于市场对以政策趋紧已经有一定的预期,所以短期市场还是以震荡为主,不会因为此消息有过于明显的跌幅。但是,政策的变化可能会使部分行业出现调整,投资应注意选择景气周期向上的行业,拿住稳定增长类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