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首席经济学家:存款准备金率将继续上调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李迅雷:存款准备金政策直指流动性压力

  腾讯财经讯(雨过)今日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腾讯财经连线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做市场解读。

  李迅雷表示,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在预期之中。目前市场流通性压力较大,导致通胀压力大,存款准备金政策直接回收流动性。

  相对加息而言,上调存款准备金的手段更加直接,效果也更加明显。加息一方面有一定的副作用,另一方面,我国的利率市场并未完全市场化。

  对于流动性压力的来源,李迅雷认为主要是外汇占款、外贸顺差,另外近期银行信贷再度超预期也值得关注。

  李迅雷表示,虽然存款准备金已经是历史新高,但是央行继续上调的可能性较大。该政策对银行业绩有一定影响,但不大。

  申银万国李慧勇:存款准备金率上不封顶 视流动性而定

  腾讯财经讯(雨过)今日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腾讯财经连线申银万国首席经济学家李慧勇做市场解读。

  李慧勇表示,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完全在预期之中。

  由于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导致中国热钱流入大增,所以央行需要不断上调存款准备金加以应对。存款准备金率上不封顶,会视流动性状况而决定。

  对于加息手段,李慧勇表示,上调存款准备金是回收流动性,而加息是应对通胀压力,二者并行不悖。

  中信证券诸建芳:存款准备金率将会持续上调

  腾讯财经讯(雨过)今日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腾讯财经连线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做市场解读。

  诸建芳表示,上调存款准进在预期之中。由于境外热钱持续流入,央行需要持续上调存款准备金,该政策是对冲流动性的重要手段,后续还会继续上调。

  对于境外热钱流入渠道,诸建芳表示,我国资本管制已经有所放松,经常项目、贸易等渠道也有较大的热钱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