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北京中心城区将加密轨道路网 以缓解交通拥堵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1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六届中国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日前在京举行。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徐波参会时表示,本市将加密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路网,目前正在设计城区加密线路走向和站位,通过提高城区轨道交通覆盖面,以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今年11月4日,市委书记刘淇表示,中心城区的轨道线网密度与市民出行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本市将重点考虑在城市核心区增加地铁路网的密度,采取“先线路后车站”的思路,突出加密贯通。

  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徐波介绍,为了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本市正在设计城区加密线路,以加密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路网,提高轨道交通覆盖面。在线路设计过程中,将更为注重轨道交通“最后一公里”的交通接驳问题,提高市民出行的便利性。目前,具体线路走向、站位均在调研中。

  据了解,除中心城区将加密轨道路网外,原计划在2012年开通的6号线1期、8号线2期北段、9号线和10号线2期等线路,其城市中心区局部路段将力争在明年提前开通。(记者邓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