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硅谷一周动态:苹果iAd移动广告平台进军欧洲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1日 13: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旧金山11月20日电(记者毛磊)美国硅谷一周动态(11月14日至20日)

  苹果网上音乐商店开售甲壳虫乐队作品

  美国苹果公司16日宣布,其iTunes网上音乐商店从即日起开始销售英国甲壳虫乐队的作品。这是数字音乐市场的一个标志性进展。

  苹果介绍说,进入iTunes商店销售的甲壳虫乐队作品包括13张录音棚专辑和其他内容。歌迷们可以灵活选购,既可整张专辑购买,也可只付费下载某首单曲。

  甲壳虫乐队上世纪60年代开始走红,是流行音乐史上最成功的乐队之一,迄今在全球的卡带、CD专辑等销量总计超过6亿。苹果iTunes自2003年推出以来,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音乐零售商,音乐下载量累计超过100亿首。因多种原因,甲壳虫乐队作品迟迟未能进入iTunes销售。

  苹果公司经多年磋商,最终与甲壳虫乐队的管理公司以及音乐发行商百代公司(EMI)达成协议。这不仅使iTunes曲库内容得以丰富,也有望为百代公司等创造新的收益。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有关协议产生的影响可能只是短期的,象征意义也许更大。

  “聚友”与“脸谱”深化联系

  美国社交网站“聚友(Myspace)”18日推出一项新功能,以进一步深化与曾经的竞争对手、全球最大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的联系,希望借此为网站带来更多流量和广告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