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1日 1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1月21日晚间消息,本周末(11月19日-11月21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国务院出台16项措施稳定物价,爱尔兰财政预算赤字削减计划或周日定局等。以下为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及展望。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为加强流动性管理,适度调控货币信贷投放,从2010年11月29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第五次上调。

  热钱过关记:6500亿囤香港 罗湖口岸日进数千万

  因此,隐藏在那些地下钱庄背后的境外热钱,规模不可小视。据香港媒体报道,目前约有6500亿港元囤兵香港,伺机进入内地,其中就包括了携90亿美元卷土重来的投机大师索罗斯。

  爱尔兰财政预算赤字削减计划或周日定局

  爱尔兰政府将在周日召开内阁会议,确定最终的4年计划,并削减预算赤字。而会议的细节将在周二对外公开。同时期,谈判正在都柏林,欧盟、欧洲央行以及IMF之间继续展开。

  深交所:券商应加强创业板公司退市风险提示

  近日,深交所向各证券公司发布了《会员持续开展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业务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对证券公司进一步加强客户交易服务、深化投资者教育与风险揭示以及完善客户交易行为管理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旨在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的建设。

  国务院出台16项措施稳定物价

  为稳定物价,中央政府开出涉及16个方面的“药方”,主要措施为加大农产品供应和降低流通成本。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数日前即透露将出台应对物价上涨的措施,昨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

  证监会:加大查处力度 严打内幕交易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9日表示,为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今年,中国证监会集中部署,重点开展防范打击内幕交易专项工作。1-10月,证监会共受理内幕交易线索114件,立案调查内幕交易案件42起。

  七大行业所得税酝酿减半 新兴产业扶持方案上报

  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在“三免三减半”政策期满后,有望享受所得税率在15%的基础上减半征收的优惠,而这一优惠政策也将成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一项重要议题。

  南方稀土矿权争夺战:准入门槛下月定案

  历经半年的打击盗采整治行动,以及由此带来的稀土产品价格猛涨,让拥有中重稀土的南方五省15个城市,重新发现了这一奇妙资源的魅力。

  煤价还要涨一成 电价上调遭遇通胀敏感期

  中电联对五大发电集团的成本统计显示,到今年9月底,国内市场煤价比上年同期上涨超过100元/吨,五大电力集团到厂标煤单价平均上涨超过15%,经营压力巨大。

  爱尔兰财政预算赤字削减计划或周日定局

  爱尔兰政府将在周日召开内阁会议,确定最终的4年计划,并削减预算赤字。而会议的细节将在周二对外公开。同时期,谈判正在都柏林,欧盟、欧洲央行以及IMF之间继续展开。

  人民大学报告称明年房价将降20%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今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2011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资金链将出现严重问题,房地产价格将出现接近20%的下滑,但是不会出现房地产市场硬着陆的情况。报告还建议央行进行150-200个基点左右的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同时进行适度加息。

  综述:美股周五低开高走 道指收高0.2%

  美东时间11月19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0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10点,收于11,203.33点,涨幅0.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5点,收于2,518.12点,涨幅0.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04点,收于1,199.73点,涨幅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