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政策扑朔迷离 反弹能否延续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沪深两市先抑后扬,沪指跌穿年线后在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但周跌幅仍然超过3%。

  本周市场快速下跌后所有企稳,是否表明已经跌到位了?在市场反弹欲望再起的情况下,投资者应当如何操作?针对这些问题,《大众证券报》特别连线两位首席策略分析师进行解答。

  控通胀需增加供给

  《大众证券报》:怎么看待政府准备用行政手段抑制物价?

  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黄祥斌:通过行政手段进行终端限价,而限价措施并不是长远之计,因为这会加大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的负担,尽快扩大供给才是根本之道。好在本次通胀和上次2007年表现为以猪肉价格快速上涨的通胀不一样,生猪需要3-6个月的时间扩大供给,而蔬菜只需要1个月就能实现。

  中邮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田渭东:通胀控制在5%以内并不可怕,关键是通胀预期如果持续下去,后果会很严重,所以管理层通过各种手段调控管理通胀,主要目的就是想通过政策紧缩预期来改变通胀愈演愈烈的预期。

  《大众证券报》:当前加息的必要性和可能性有多大?

  黄祥斌:未来数月内市场都会存在加息预期。相对于一次性大幅加息的观点,我更倾向于缓慢加息,以免对实体经济冲击过大。

  田渭东:目前有加息压力,但是短期加息的可能性不大,至少要到12月中旬经济数据出来后。

  市场或已经跌到位

  《大众证券报》:本周市场快速下跌后有所企稳,做空动能如何?

  黄祥斌:如果只有货币政策紧缩,市场反应如此剧烈,几乎可以认定市场将就此转弱,因为未来可能还有数次加息,那么市场也可能继续下跌。但是打击内幕交易的恐慌,说明机构在这次大跌中使了很大的力,未来继续做空的动能反而减小了。

  《大众证券报》:股指在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是否表明已经跌到位了?

  黄祥斌:综合目前的情况来看,股指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再次出现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很小。股指在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周五还出现了冲击年线的欲望,均线系统比上周更为有利。

  田渭东:调整还未到位,一方面虽然国际大宗商品有所反弹、美元指数出现下跌,但目前仍处于震荡之中,新的趋势并未形成,担忧并未消除;另一方面,国内的政策预期还未完全兑现,在此之前各方还不敢贸然出动。有这两个压力存在,市场还不会这么快结束调整恢复强势。不过下跌的空间也不大,走势上,预计中短期维持震荡,长期仍然看好,目前只是时间问题。

  《大众证券报》:对短期内的市场走势怎么判断?

  黄祥斌:下周上半周可能延续目前的反弹走势,但是不确定性依然很多,主要在于美元指数结束了两周的快速上涨后开始下跌。未来A股在2800点-3000点之间震荡的可能性更大。

  田渭东:短期可能会造成一定波动,但在市场大跌过程中已经消化了部分影响。打击内幕交易其实对股市中长期发展是有利的,比如重组股的信息可能会透明化,有的信息会提前公布,白马股反而也会受到资金关注。

  应重回小盘股思维

  《大众证券报》:在市场反弹欲望再起的情况下,投资者应当如何操作?

  黄祥斌:市场已经难以再组织起大规模的攻势,被套的投资者要趁反弹的时候解套,重仓的投资者要把仓位降下来。特别是之前重配周期性行业的投资者要适时转变投资风格,减仓上游、中游周期股。轻仓的投资者可以在大跌后,寻找超跌、错杀的股票,准备接下来做波段。

  田渭东:中短期来看,大盘可能会维持大幅震荡格局,期间也可以参与反弹,但是不要持仓时间过长、目标过高,等到12月中旬之后市场预期和趋势明确了再做选择。

  《大众证券报》:创业板、中小板大涨,怎么挖掘小盘股中的投资机会?

  黄祥斌:接下来建议投资者迅速重新回到小盘股思维,小盘股的行情已经再次来临。重点推荐TMT(科技、媒体、通信三个英文单词的第一个字母)、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

  田渭东:中小盘股要分析个股的成长性以及未来业绩复合增长率情况,个股机会大部分集中在七大新兴产业里面,尤其是二十四个子行业中还未大幅炒作的个股重点关注,比如电子信息、安全消防、与碳排放有关的行业等。 记者 李宇欣 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