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利淡出尽是利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较有意思的走势,一方面是上证指数的低位震荡,另一方面则是代表小盘股走势的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出现了强劲冲高,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更有突破的态势。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新的做多热点,这主要体现在两点:

  一是电子信息板块,主要是iPhone热销所带来的一系列产业政策的投资机会,比如说莱宝高科(002106)等为代表的触摸屏的持续上涨,进而激发了各路资金对iPhone消费热点的挖掘激情,故超声电子(000823)、宇顺电子(002289)等一系列的电子信息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二是新兴产业股的挖掘。由于新兴产业股符合产业发展趋势,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故引发了新多资金对新兴产业股的追捧。

  其实对于上周A股市场的走势,略出乎市场的预期,一是因上周紧缩预期的政策较为明显,不仅在于舆论关于进一步加息、11月CPI数据将超预期等的争论,而且还在于央行在9天内的第二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二是关于进一步打击内幕交易的信息使得题材股等品种出现了较有力度的回落。

  但是,上证综指却在上周五企稳回升,尤其是尾盘的大举拉升之力度让市场充分领略到多头较为旺盛的做多激情。毕竟作为先知先觉的主流资金理应会对收盘后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但他们却不畏不惧,明显表明这些做多的主流资金认为紧缩政策对当前大盘的短线走势不会形成实质的压力。

  机构来源:金百灵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