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融股决定大盘走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1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剖析

  大盘调整很正常

  白兔:本周大盘维持跌势,后市会如何演变?

  王勤甫:大盘本周的调整是正常调整。大盘后市走向取决于权重最大的金融板块,如果金融板块继续走弱,大盘就很难走强。

  蒋竞松:近一个阶段A股走势虽然受到外围市场特别是美元走势的影响,但总体还是比较独立的。昨日出现的反弹是超跌反弹,一是热点集中在中小市值题材股上,不适合大资金运作,前期出局的大资金还没有回补;二是成交量仍维持在较低水平,说明市场跟进意愿远不及前一时期。后市大盘可能在低位形成箱体震荡的格局。

  冉绪:由于连续上涨后出现获利回吐,加之爱尔兰爆发债务危机,以及我国年内有可能再次加息,这些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导致了本轮大盘调整,属于正常调整,因此投资者不必太悲观,短线有望迎来反弹。

  建议

  规避有色股煤炭股

  白兔:在国庆节后开始的这轮上涨行情演绎过程中,有色股、煤炭股表现最好,而在最近的调整过程中,医药股、消费股表现得很抗跌。投资者接下来应重点关注什么类型的股票?

  王勤甫:有色股、煤炭股前期走势非常强劲,但最近几日震荡剧烈,很难把握,操作风险较大,普通散户不宜参与。今年以来,全球电子元器件行业持续景气,相关股票走势强劲,超声电子(000823)、长信科技(300088)、莱宝高科(002106)、南玻、深天马等值得中线投资者关注。

  蒋竞松:从操作角度讲,现阶段中小市值题材股机会更大。投资者不妨关注电子、物联网、3G通讯、云计算等高科技股票。

  冉绪:近期医药股、消费股表现较好,主要原因是它们具有较强的防御性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