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五涨停 乐凯胶片否认乐凯集团重组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乐凯胶片(600135.SH)上周五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目前,控股股东乐凯集团没有接到国资委下发的有关乐凯集团重组的任何通知或决定。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投二号”或年内挂牌,乐凯集团被确定为首批进入国资委重组平台的15家央企之一。受此消息影响,在投资者对于乐凯重组的预期推动下,乐凯胶片上周五股价开盘即封涨停,报14.14元。

  市场对乐凯胶片的关注一方面也来源于其大股东华夏基金,王亚伟所率领的华夏基金系的“风吹草动”一向惹人关注。乐凯胶片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华夏系基金共持有乐凯胶片股票3113.67万股,其中包括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与华夏策略混合两只基金。其中华夏大盘持股数1580万股,华夏大盘持股乐凯胶片的时间长达三年之久。四只华夏基金成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唯一的机构势力。

  不过,据上证所盘后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上周五参与买卖的席位前五名皆无机构身影,卖出首位的为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宝岗大道证券营业部游资,共抛售4242万元,折合300万股。分析人士认为王亚伟或仍持股“按兵不动”。

  有人选择“坚守”,也有人选择减持。乐凯胶片近日发布减持公告称,大股东熊玲瑶11月12日减持公司股份685万股,占总股本的 2%。据悉,熊玲瑶去意已决,已经三次大规模减持,减持量高达约2400万股。熊玲瑶占公司的总股本由12.37%迅速降低到5.4%。

  乐凯胶片在公告中表示,截至目前,乐凯集团没有接到国资委下发的有关乐凯集团重组的任何通知或决定。某媒体有关控股股东的相关报道并不属实。分析人士认为,澄清消息或将对公司周一股价表现构成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