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潘益兵:还不能说明利空已出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早间市场信息  作者 潘益兵 日期 2010-11-22 8:01:00

  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比,这是年内央行第五次上调准备金率,也是9天内的第二次举措,自此准备金率已达18%,创历史新高,这是明显的流动性紧缩信号,这样一来银行的可贷资金将减少、对市场尤其是银行地产股等将造成较为明显的影响,暂且还不能说明利空已经出尽。

  国务院推出价格检查等16条稳定物价、抑制通胀举措,要求各地把稳定物价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这是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后提出四大举措稳定物价后在最新举措,与此同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农业部、铁道部、工商总局、粮食局等七部委启动落实措施,着手贯彻国务院精神,这些都表明了管理层稳定物价的决心和紧迫性,这也该引起投资者的高度重视,对于那些涨价概念股,我觉得一定要选择不碰,不要轻视政策的能量。

  上周五美股小涨,道指上涨0.2%,纳指上涨0.15%,标普上涨0.25%,欧洲主要国家股市小幅调整。上周五纽约原油期货下跌34美分,收报每桶81.51美元,跌幅为0.4%,上周油价下跌4%;纽约黄金期货上周五下跌70美分,收报每盎司1352.3美元,跌幅不到0.1%。

  其它信息:全国兴边富民行动工作会议召开,温总理强调要切实编好兴边富民行动“十二五”规划;新兴产业扶持方案上报,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在“三免三减半”政策期满后,有望享受所得税率在15%的基础上减半征收的优惠;住建部表示明后年住房供应有望增加;谢旭人表示十二五时期要全面改革资源税,开征环保税;吴晓灵表示存款准备金率依然有上调空间;证监会表示所有涉及重组的公司股票都跟踪;证监会处罚首例注会违规交易股票案;深交所表示券商应加强创业板公司退市风险提示;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740亿元;新疆推行免税政策扶持外贸企业,将培育5-10家超百亿公司;本周两市解禁股合计7.32亿股,解禁市值110亿元,创年内新低;上海建造亚太云计算中心;发改委批准全球最大光伏电站鄂尔多斯2GW光伏电站筹建;我国将建十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家电产业十二五规划建议出台;通信十二五规划上报;北部湾经济区发展报告公布;内蒙古规划将推出;安徽通过全国首个新能源车技术路线图;多家航空公司上调国际航线航油费;全球海运价格触底飙升;阿根廷对中国产锻钢管道配件征反倾销税;达华智能、蓝丰生化、宝馨科技、金字火腿今日申购。

  个股信息,利好:中天城投9.42亿元竞得四地块;黑牡丹转让苏州银行股权,获利1.96亿元;新中基减持北新路桥套现近2亿元;京东方A预计可申请退税16亿元;南岭民爆平江分公司年产12000吨乳化炸药生产线和年产12000吨膨化硝铵炸药生产线通过验收;坚瑞消防获258万元补贴;国元证券获准新设四家证券营业部;中核科技、东方雨虹增发获批;ST唐陶重大资产重组获批;中联重科H股上市获批。

  利空:乐凯胶片否认首批进入国资委重组平台;北新路桥、新宁物流股东减持。

  其它:宏达股份拟投101亿元上马钼铜深加工项目;中海发展拟斥资2.2亿美元造散货船;广东明珠2.4亿元转让韶关众力95.33%股权;中润投资、ST唐陶复牌。

  限售股解禁:广百股份、建新股份、西部牧业、全聚德、龙元建设、ST东海A。

  周末消息面偏空,存款准备金率的再度上调,表明管理层在继续着手收紧流动性,货币政策趋紧,对银行地产乃至整个股市都有影响;国务院推16条措施稳物价抑通胀和七部委联合行动,反应到股市上,对涨价概念股来说不是好消息;证监会加大查处力度,将促使某些资金离场。近期市场利空不小,投资者需要防范利空的累积效应,总体上讲靴子并无完全落地。

  也有一些行业性区域性利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所得税酝酿减半,对相关板块个股构成利好,而12月初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是召开在即,抑通胀是其主要内容之外,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应该是其中重点,届时“抓小放大”“弃旧迎新”“寻找大行业、小公司”的思路将更加深入人心。

  总体说来,上周市场调整并不充分,本周还有继续往下寻求支撑的需要,周三工商银行复牌后很可能充当做空重要动能,投资者在操作上一定要控制好仓位,此时并非是全力搏杀的上佳时机,后市重点关注小盘+新兴+高送转预期的品种,但最好的入场时机在于,该类品种随着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调整而出现调整,进而从12月初开始正式展开年报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