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深两市震荡调整 多空双方博弈5日线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全天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2885.46点,跌0.11%;深成指报12303.55点,涨0.06%;创业板指数报1174.94点,尾盘扬升1.89%,涨幅较之此前的3.53%收窄不少。

  盘面看,今日云计算、通信、3G、物联网、计算机、电子支付等小盘股涨势强劲,成为今日市场抗跌主力,涨幅超过2%的板块近14家。跌幅榜上,券商、银行、煤炭石油等大盘蓝筹走势依然低迷,成为今日市场上攻阻力,同时也成为抑制沪指冲高的绊脚石。

  市场人士认为,今日大盘冲高受阻,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博弈,一方面是因为调控政策的压力开始显现,地产股等品种在盘中的一度跳水就是如此。另一方面则是近期市场热门品种的触摸屏概念股也冲高回落,如此的走势就意味着目前市场迎来的压力的确不易忽视,不仅仅在于调整的压力,而且还在于高估值的压力,毕竟任何个股的股价难以摆估值的这一地心引力,莱宝高科(002106)等热门的触摸屏业务也概莫能外,所以,表面看来,今日大盘仍然相对强硬,但实质上已有透支的迹象,故短线大盘的压力渐显,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