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冲高回落 近期操盘注意哪些市场变化?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占豪

  今天早盘虽然开盘不够低,但最终下探后整个上午走得基本上正常,但午后的走势就差劲多了。午后大盘两点前震荡格局没问题,但两点后走强最终收一个中阳线是最好的市场状态。结果,最终股指两点后走得很差,接近两点半的时候还有小跳水,这会对市场人气造成打击,最终影响收盘点位。最终,股指做成了冲高回落的假阳线(深市真阳线),短线大盘到了关键时刻。从技术上说,周二需要一根中阳线或长阳线,否则10月11日的缺口就会对股指产生吸引,那短线就不能排除来一个诱空来补那个缺口了。所以,密切关注周二开盘和走势,周二的行情需要高开高走,如果不能短线就要小心。

  总体格局上看,近期的行情属于板块快速轮动的调整期,因此操作策略上中线和长线仍然不变,以逢低在目标股上布局为主,但短线需要有变化,即短线冲高速度过快的个股要注意高抛,然后可等待回落时低吸或在短线走好有反弹需要的股票上操作。这种短线轮动的格局在中短线技术面走好前将持续,新的热点将在这个过程中酝酿。而在这之前,大部分的热点都会比较短命,冲高后会出现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