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年线保卫战已打响 多空双方谁主沉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沪两市11月22日走出了震荡调整的行情,沪指小幅收低,而深成指微涨,多数个股上扬,尽管个股表现活跃,但金融、地产、煤炭等蓝筹股表现疲弱。上证指数收报2884.37点,下跌4.2点,跌幅0.15%,成交1652.1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微放大;深证成指收报12303.54点,上涨7.69点,涨幅0.06%,成交1659.9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超过两成。

  两市共计1400多家个股上涨,约600家个股下跌,其中,28只非ST个股涨停,没有跌停的非ST个股。从盘面上来看,两市行业指数中,仅金融指数、采掘指数下跌,跌幅分别为2.09%、0.88%,此外,地产指数微升0.19%,水电指数微升0.02%。IT指数上涨3.32%、建筑指数上涨3%、食品指数上涨2.79%。

  回抽年线 拉锯后选择方向

  九鼎德盛研究认为,目前上海综指处于比较敏感的时间周期内,而K线组合也处于一个选择方向的契机。而判断短中期市场的关键是年线的得失,如果成功破位,那么A股则有继续向下调整要求,反之,则可维持一定幅度的反弹。

  从操作的角度来看,目前新股机构品种纷纷上拉,实际上其在为大盘股反弹时声东击西的手法,短线激进投资者仍可继续关注业绩增长的小盘类新股,而适当激进投资者可适量关注技术指标进入低位区域,而业绩、估值较好的低价绩优股,比如处于上证指数2319对应价位的交通银行(601328)、民生银行(600016)等,这些股票虽然因为量能不能出现快速反弹,但其短线技术性回抽的要求也较强烈,存在稳健适量获利且回避市场风险的特征。而如果是稳健投资者,则保持耐心观察年线的得失情况再做定夺。

  夯实平台 缩量有继续反弹需求

  盘面上:与新兴产业相关的电子信息及电子元器件板块仍延续上周强势继续上演涨停秀,汉王科技(002362)、奥维通信(002231)、大立科技(002214)涨停;作为新兴科技的杰出代表物联网涨势也较为喜人,其中海虹控股(000503)、武汉凡谷(002194)涨停;防御性品种如医药在大盘下跌中也有较佳战绩,而两市第一高价股洋河股份(002304)继脱离前期上升轨迹大幅度上涨直至涨停。

  华讯投资认为:市场没有因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大幅度下跌,很大原因来自于上周五盘中急速跳水已有提前反应。工行复牌大资金套现压力及年线尚未站稳制约主力不敢轻举妄动,虽已经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是面临日益高企的物价及CPI走势,市场对于加息的担忧一直未曾断过,怕这怕那主力不敢过多暴露于风险之下,大盘走得有气无力,尤其是个股午后获利回吐触碰大盘脆弱神经,上涨家数明显缩小。

  后市展望:年线处依然是争夺的焦点,量能委缩对于处在下跌趋势中的大盘而言预示着抛压较轻,量能没有有效放大资金仍在伺机等待进场最好时机;MACD指标绿色柱状持续委缩,为反弹积蓄动能;K线形态看,缩量长下影线虽不足以成为真正反弹的有效形态,但量能的萎缩说明指数有继续反弹的需求,在金融地产的股价已经接近2010年最低股价水平的时候,大盘的下跌空间并不大,2800点将有强支撑。操作上,仍轻仓操作,关注抗通胀的医药消费、年底高送转炒作题材、新兴产业等相关板块及个股机会。

  两板块多方或有突破

  国金证券(600109)杨建波表示,今日市场受存款准备金上调的影响在银行板块的拖累下低开,随后在电子科技板块的强劲上扬下市场逐步反弹,有色等资源股和房地产板块的走稳稳定了市场情绪。今日沪市明显弱于深市,中小板指数连续三天上扬,收复了调整以来的一半跌幅,大盘蓝筹表现较弱,中小板、创业板表现非常活跃,后市市场仍将呈现结构性行情。技术上,市场短期在60日均线得到支撑,上档压力2950-3050区域积累了较大的成交量,从市场目前的状况看,短期市场不具备快速上扬的条件。操作上,他建议在目前点位保持谨慎,控制仓位为主,短线关注有高送配板块和医药板块。

  长江证券(000783)魏国认为,今日大盘一度低开高走,但随后在科技板块的回落下,冲高回落,一方面显示大盘短期的底部正在巩固,而科技股的风险也在逐渐凸显。他表示,全天的成交量并未得到有效放大,而对政策的打压也并未表现出恐慌,这种低位的平衡如没有成交量和政策的刺激,应该仍需盘整数日才能突破。他表示,周三工行复牌有较大的补跌压力,因此明日大盘不会太过乐观。而对于前期逆市上扬的触摸屏概念股、IGBT概念股等,今日盘中整体出现高位出货的迹象,提醒投资者短期应回避,而中小板、创业板也应谨慎对待。

    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