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房价不畏“紧” 一周大涨四成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限购到加息,银根一天紧似一天,但进入11月下旬,部分地区仍处于涨价涨量的双升情况。其中,深圳的上周环比涨幅竟高达40.61%。

  另外,广州受益于亚运会的召开,也出现了房价大幅上涨的现象。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此为短期现象,“尤其是亚运村地王项目大都是外地人在购买,炒作因素更为突出”。

  “政策的影响还是对市场有所抑制,”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表示,市场主要体现的还是“胶着”状态。但不会出现系统性下跌。

  不仅是区域上的区别,DTZ戴德梁行华南区综合住宅服务高级助理董事胡瑜俭认为,产品之间的分化越来越明显,“市场进入了两极分化的阶段。”根据21世纪不动产数据:上海楼市调控细则颁布后,11月1~17日期间,均价在5万元/平方米以上的19个新楼盘之中,多达八成的项目成交均价出现上扬,环比涨幅在7%~12%不等。

  “深圳也有类似现象,”胡瑜俭称,资金实力雄厚的豪宅买家,仍然能够承担更高的价格,而一些便宜的小户型项目,也有刚需支持。而深圳还出现一些特殊历史遗留问题,一些为逃避“90/70”政策而设计的“合拼项目”,遇到很大困扰。这些项目一套房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房产证,银行对其只能支持一套房贷,处于非常被动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