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常林股份(600710)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杨海(金融界分析师):好的,我们来看,常林股份停牌一天之后发布了定向增发的公告,公司拟募集的资金是5个亿,用于三个项目的建设,这三个项目的建设到底能够给公司带来怎样的收益前景?这点是决定了它复牌之后股价变化的一个关键点。首先我们从公告当中可以看到,此次募集的5个亿资金,它主要用于九个系列的高性能装载机和高档传动件产业化,同时,还有第二项市政专用车产业基地的建设,还有海外营销平台的建设,这三个项目当中,其中前两个项目,我们可以通过测算发现,前两个项目有望为公司新增净利润达到1.19个亿,这样一来,这次募集资金总体的效能来看,未来发挥得作用对上市公司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这对常林来讲未来得发展,尤其是它未来的经营业绩的提高,产生了至关重要的影响。其中我们看到,在它的募投项目当中,尤其在前两个项目当中,资金占比基本上占去了5个亿资金募集3.4亿左右,占比整体超过60%,但是它的利润贡献率也是最高的,能够达到1个亿以上的净利润的增长。首先我们看到,它的市政专用车辆基地的建设,这种车辆年产量应该能够达到运输车辆500台左右,从这个角度来讲,未来的城镇化建设速度在提高,城市化一些专用车辆,比如高空作业车,包括一些起重运输车等等这些车辆,特种车辆,在市政当中的使用会非常的广泛,所以它的市场前景也是非常好的,这块专用车辆利润贡献度也是非常高。所以公司加大了在这一块的投资力度,争取将产能做大。从这个角度来讲,应该说,常林在特种工程机械车辆方面,在国内还是首屈一指,而且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产品系列经过这次募资以后,将会更加的丰富,从而增加上市公司未来的盈利预期,因此我们看到,它今天的股价表现也是十分坚挺,开盘之后不久就在涨停板的位置上,应该说未来整体估值预期还是相对比较理想。
   
    曹茂桂(益盟投资分析师):今天伴随着这样一个消息,常林股份也是一度被推至到涨停,但是通过今天整个资金流向的走势上来看,似乎并没有主力机构资金大量去买入的迹象,如果抛开今天往前面两天看会发现,在昨天和前天机构资金已经开始有小幅的流入状态,也就是说,有一部分机构资金提前已经开始出现了布局的状态,来迎接今天的上涨,如果从整个大的周期上来说,我们明显的看到,这只个股属于在4月份机构资金就出现大量的建仓,而进入到10月末之后,整个机构资金出现明显流出的状态,也是致使这只个股最近这段时间跌的幅度相对比较大的原因。尽管它签署这样的协议以及募投了一些项目,对于整个公司来说,后期会有比较大的影响,但是,作为常林股份,作为这样行业当中一家公司来说,它是比较典型的周期性的行业,因此我认为,在最近一段时间之内,个股也是没有机构资金的注入,应该说个股不会走出一个连续坚挺的走势,更何况,前期的10块多的位置,相对来说还是有比较大的套牢盘,对于目前股价的上涨也是构成巨大的压力,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