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财经: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内部分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雅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1月24日早间 雅虎财经11月24日头条刊文《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内部分歧》,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联储本周二公布的最新一次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显示,在推出6000亿美元量化宽松政策所带来的积极影响与风险问题上,美联储官员存在不同意见。但是最终,美联储仍然推出了这一轮政府债券收购项目。尽管会议纪要显示,该方案在11月2日至3日的会议上最终以10票赞同对1票反对的绝对优势得到通过,但是一些美联储官员对于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所带来的影响仍然感到担忧。

    另外,此次会议纪要还披露了美联储曾经在10月15日召开了一次十分罕见的视频会议,以讨论其沟通策略的问题。在这次不为外界所知的会议上,美联储官员讨论了举行常规性新闻通气会的必要性,以向外界传达更详细的信息及美联储的观点。但是,美联储并没有在此次会议上取得结果。另外,美联储还曾在10月份的会议上讨论是否制定明确的通货膨胀目标,但是最终决定放弃这一计划。目前,美国通货膨胀水平远低于美联储制定的合理区间。(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