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问题蜂胶涉嫌企业已被浙江药监局责令整改停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杭州11月23日电(记者 屈凌燕)记者从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涉嫌使用了树胶冒充蜂胶原料生产蜂胶保健品的浙江省全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2日已被责令整改,目前全金药业已经停产,并发布了产品召回公告。

  有媒体日前反映河南省长葛市蜂源蜂产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用杨树胶冒充蜂胶,并销售给浙江省全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用于生产保健食品全金牌蜂胶软胶囊。报道播出以后,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对全金药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据检查,浙江全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浙江浙大生命药业有限公司,2010年5月进行改制变更为浙江全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证照齐全的专业生产保健食品的生产企业。2006年3月该公司取得全金牌蜂胶软胶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国食健字G20060355),2008年正式生产。该企业于2010年6月和9月从河南省长葛市蜂源蜂产品有限公司购进蜂胶原料生产成全金牌蜂胶软胶囊上市销售。

  执法人员在全金药业的原料仓库和成品仓库分别发现了蜂胶原料(标识为河南省长葛市蜂源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及全金牌蜂胶软胶囊成品,并对其进行了现场抽样和封存。

  11月22日上午,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紧急会议,提出四项措施:一是立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全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整改;二是立即对有关原料和成品进行抽样封存,并及时送交检验机构进行检测;三是对企业违法违规生产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四是立即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迅速对相关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据悉,全金药业目前已经主动停止生产,并发布产品召回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