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韩朝交火不确定性笼罩A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相关热点:

  朝韩炮击震动全球金融市场

  日本政府称将就韩朝交火后“不测事件”做准备

  北京时间昨日午后,韩国和朝鲜在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发生交火,双方互射炮弹。朝鲜半岛安全局势的风云突变,引发了国际金融市场的剧烈动荡。

  截止记者发稿,外汇市场仍在对炮击事件及其后续影响进行消化,昨日晚间22时30分,美元指数已快速跳升至近79.21的位置,这较朝韩争端发生前上涨了近0.6%;再加上欧债危机阴云扩散,欧元兑美元大幅下跌超过1.15%。朝韩争端的消息还导致国际期货市场、亚太欧美股市普遍大跌,国际油价下跌至近80美元/桶,黄金价格昨日晚间暴涨近0.9%,A股市场短期内面临新的不确定性。 除此以外,因配股而停牌近一周的工商银行今日复牌,业界普遍预期该股会出现幅度较大的补跌。在该股停牌期间,工行的港股一路单边下跌近9%,在A股挂牌交易的其他银行股表现均令人失望。一旦工行出现深幅补跌,大盘指数就会受到明显的拖累。

  此外,据记者了解,未来一段时间宏观调控层面的消息仍以偏紧为主。比如各大银行2011年的信贷收缩已成定局,通胀压力仍将贯穿明年上半年,加息及上调存款准备金的压力短期内难以中断。从实体经济界消息人士传来的信息显示,受银行收缩信贷影响,当前市场上的资金拆借利率有明显走高的迹象,特别是对于类似地产之类的受调控行业,企业的资金链普遍紧绷,融资成本大幅上升。

  综上所述,A股短期内仍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业内机构普遍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谨慎参与黄金、军工等具避险意义的结构性反弹,尚不宜对大盘寄予过高的期望。

  韩朝交火 环球金融市场瞬间变色

  韩国和朝鲜23日下午在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发生交火。消息公布后,仍在交易的亚太股市扩大跌势,欧洲股市早盘主要股指全线下挫,当日美股开盘狂泻1%。美元指数和黄金价格则在消息公布后一度出现强劲上扬。

  在韩朝交火消息的影响下,23日亚太股市盘中跌幅扩大。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收跌0.8%,恰逢首条关于韩朝冲突的报道在这个时段出现。印尼股市在韩朝交火的报道出炉后一度下跌约2.2%,收盘下跌1.33%。泰国股市则一度跌破关键的1000点水平,收盘下跌0.95%至1009.47点。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也在午后开盘后急速杀跌,从早市收盘的1.79%跌幅迅速放大逾2.60%。

  截至当日收盘,亚太股市几乎全军覆没。

  被欧债危机困扰的欧洲市场再度受挫。北京时间20时40分,英国、德国及法国股市跌幅在0.43%至1.11%间不等。23日美国股市开盘后大跌,至北京时间昨晚23点,跌幅已超过1%。

  和股市的跌声一片形成鲜明对比,美元受益于避险情绪的升温,在事件爆发后快速走高。美元指数一度上扬0.4%,从发生交火前的78.77上涨到79.07。

  韩元则受到较为严重的打击。23日,韩元对美元一个月无本金交割远期在交火消息传出后下挫4.4%至1180韩元,不过由于韩国出口商出于结算需求买进韩元,美元一个月期远期随后回落至1165韩元。

  避险买盘的蜂拥而至,推高国际金价。国际黄金期货价格一度冲上每盎司1369.50美元的一周高点,但随后回落。不过,国际原油价格受到风险情绪消退的打压,在上述时间段报每桶80.73美元,跌幅1.24%。

  交火发生后,韩国央行23日召开紧急会议。韩国央行在一则简短的声明中表示,将全力配合政府,密切留意金融市场的稳定状况,并在必要时对金融市场采取紧急措施。韩国企划财政部计划在24日一早召开紧急会议,评估交火事件对金融市场及经济的影响。(上海证券报)

  朝韩炮击震动全球金融市场

  正当投资者担心欧债危机继续蔓延之际,一些地区的紧张局势又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新的冲击。23日,朝鲜和韩国在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发生交火,韩国央行随即召开紧急会议,以应对交火事件可能引发的金融市场振荡。

  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再次升温给金融市场带来新的冲击,在23日的亚洲交易时段,韩元兑美元大幅下挫,亚太股市普遍下跌,欧洲股市也小幅低开。

  冲突对韩经济影响有限

  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表示,韩国西部延坪岛遭到海岸炮炮击,炮击持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军方消息说,朝鲜方面发射了100多发炮弹,韩国军方随即进行回击。韩国总统李明博就此召开紧急安全会议,发布最高警戒并派出空军战机飞越相关岛屿上空。李明博下令,务必控制朝韩摩擦不再扩大。

  韩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政府即将在周三上午召开一个由负责制定经济政策的高官参加的会议,以评估事件带来的经济影响,参加会议的官员包括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知识经济部、韩国央行和韩国国际金融中心的官员。韩国财政部23日表示,政府将继续监控金融市场,若因此出现动荡,政府将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不过,交火事件不会对国内经济产生重大影响。韩国财长尹增铉也表示,本次事件可能在短期内加大金融和外汇市场的波动性,但朝韩冲突对韩国经济的影响有限。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表示,如果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其将重新评估韩国的评级。惠誉主权分析师科尔克霍恩表示,如果朝韩敌对状态升级将对韩国信用评级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但他认为势态不太可能继续恶化。

  市场为之一“震”

  受朝韩冲突影响,23日亚太地区股市普遍下跌,MSCI亚太指数下跌1.9%。韩国股市综合股价指数下跌0.79%,报收1928.94点。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67%,报收22896.14点。澳大利亚基准S&P/ASX 200指数下跌1.2%,报收4589.1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2.02%,报收3126.3点。

  朝韩双方紧张局势挫伤市场人气,加上市场仍担心欧洲债务危机会蔓延至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家,欧洲股市23日小幅低开,三大指数盘中跌幅均在0.5%左右。避险情绪也推高国际金价重回每盎司1360美元上方。

  汇市方面,在23日的亚洲交易时段,韩元兑美元大幅下挫近1%。而美元则应声反弹,美元指数一度突破79水平。新加坡大华银行经济学家Ho Woei Chen表示,近期,亚洲货币因爱尔兰债务危机而走软,朝韩冲突更加速了亚币的跌势。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朝韩冲突事件的影响有限,美元反弹或只是“昙花一现”。(吴家明)

  日本政府称将就韩朝交火后“不测事件”做准备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23日就当天韩朝互射炮弹一事,下令政府就韩朝交火后任何可能发生的“不测事件”做好准备。

  朝鲜方面23日下午向韩国延坪岛附近发射200多枚炮弹,击中居民区,造成1名韩国海军死亡,至少16人受伤,其中包括13名韩军士兵和3名韩国平民。韩军随即发射80余枚炮弹还击,并将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韩国总统李明博随后召开紧急安全会议,呼吁避免双方摩擦进一步升级,并向朝鲜方面发出通知,敦促朝方停火。

  据了解,此次朝鲜炮击韩国,可能与韩国本月22日开始的护国军演有关。

  日本首相菅直人当天发表言论称,他已经下令政府各大臣就韩朝交火后可能发生的任何“不测事件”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