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工行复牌跌停开盘银行股走势分化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倪丹)

  工商银行(601398)今日复牌,其配股认配率创历史新高。复牌首日,工行以4.42元的跌停价位开盘,补跌迹象明显,拖累银行板块跌幅逾3.50%,同时亦拖累指数18.74点,沪深两市受此影响双双低开。不过之后不久,工行便在银行股的反弹推动下打开跌停,目前跌幅不足9%。

  据悉,工商银行本次A股配股价格2.99元,较其11月10日A股收盘价4.74元折让36.92%,较H股11月10日收盘价6.63港元折让47.36%,市场预计工行此次A股配股的最终认配率超过99.7%,将创下A股配股采用代销方式以来的最高水平。15日是工商银行配股的股权登记日,当天,工商银行股票在大单频频买入的拉动下尾盘飙升,最后收盘于5元,股价上涨6.84%,也创下了今年4月6日以后的股价新高,“抢权”效应淋漓尽致。此外,目前银行股价A股和H股倒挂的现象推高了市场对于工行A股股价回归的预期。据了解,在目前两地银行股股价倒挂的情况下,许多QFII基金已经开始加仓A股银行股。

  今天市场重点关注的银行板块走势分化,与工行一样配股复牌的南京银行也以逾5%的跌幅低开,而光大、建行、华夏、招商、浦发、民生等银行股则未受工行跌停拖累,盘面呈现飘红走势。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今天工行复牌跌停,拖累股指低开,预计股指短线将在持续下跌后才会有短线买点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