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空头持仓异动永安加仓中证减仓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期现两市开盘后节节败退,在60日均线处拉锯了4个交易日后选择继续下探底部,午后期指主力IF1012合约曾在2分钟内拉升了90点左右,削减了跌幅。总体上看,券商系处于减仓空单的格局,而以浙江永安为首的浙江系则大幅度增仓空单。

  IF1012合约持仓数据显示,昨日前20名主力会员的持仓状况仍处于总持卖仓大于总持买仓的格局,其中多头日内减仓1627手,大于空头减仓的989手。具体来看,多头减仓较多的席位为华泰长城和国泰君安,但该席位对应的空头方面变化也不太明显,从表象上看来这些席位可能是前期多头止损出局。

  而空头持仓方面,主要席位异动情况较多,比如中证期货大幅度减少空单1751手,而浙江永安则大幅度增加空头1038手。笔者推测昨日市场再次杀跌后,券商系对于市场趋于底部的走势逐步认同,开始选择空头套保部分平仓,而期货市场上的浙江系资金则以短线技术派为主,可能在市场破60日均线后追加空单看跌至120日均线。

  总体来说,目前主力持仓结构中的空头席位有所分化,券商系空头有减少迹象,但能否成为大盘止跌反转的信号,需要持续观察近期空头持仓状况的连续性,从而进一步确认。

  技术面上,在经历前几个交易日横盘整理的技术性修复行情后,期指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目前来看这一目标会直指120日均线的可能性较大。虽然从盘面来看,空头未有止跌迹象,但盘中有多头跃跃欲试反弹的迹象。结合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来看,周三工行配股复牌可能出现补跌的走势,鉴于该权重股在沪深300指数中的权重,可能出现期指探底半年线后触底反弹走势,一旦有量能配合多头反弹,指数便可探明短期底部。然而经历了大幅度的下跌后,指数欲重回上升趋势仍需要时间。 (方正期货研究所 王 飞)